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2010快乐男声总导演洪涛 现场点评快男三强

来源:金鹰网
2010年09月11日11:01

  金鹰网讯(记者:何玉娟)一件简单的T恤、一条牛仔裤,这是2010年度最引人注目的娱乐活动快乐男声的总导演洪涛的常见装扮,他本人和他的穿衣风格一样亲切低调;快男选手们亲切地称他为“洪老师”,从快男选歌、服装、舞台表现形式,到主题、宣传片,再到评委、嘉宾、赛制,总导演洪老师的工作事无巨细,几近半年的快男比赛,洪涛几乎没有好好地睡过。

  作为2010年快乐男声这场音乐盛宴的制造者,洪涛同时亦是一个音乐爱好者,对从这个舞台走出来的新星们,洪涛只有简单的“希望他们唱得更好”几个字,其实已饱含太多的希冀。

  直面选秀瓶颈:做一档好看的节目

  从湖南卫视最早的音乐常规节目《音乐不断》开始组建,洪涛团队先后打造了《舞动奇迹》、《挑战麦克风》等王牌节目,04年《超级女声》的成都唱区以及连续三年的总决赛,也都是出自洪涛团队的手笔。

  作为湖南卫视音乐节目最强的团队,洪涛接手2010年快乐男声开始就备受关注。当“选秀七年之痒”的声音甚嚣尘上,选秀面临审美疲劳、难创新等种种瓶颈,对于这样的现实,洪涛并不讳言,坦言压力肯定会有,不过,他亦强调:“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做一档好看的节目,刚接手时,我就跟大家讲有些瓶颈现实,我们只要全心全意做一档好看的节目。”

  突破方法依然是创新,今年快乐男声启动了海外唱区,另外一个大创新就是快乐天团的打造,在比赛中打造一个组合在选秀中绝对是一次新的尝试,虽然快乐天团8090踢馆失利,但洪涛依然坚信:“如果快乐天团8090成功会是今年快男的最大亮点。”

  此外,在比赛主题和舞美上的创意和设计亦独具匠心。可以发现,每一场比赛都会有围绕主题的特定环节来展示选手的个性,舞美堪称“视觉系”,而这种多创意来自哪里?“考验导演组的创造力”,洪涛透露,每一场的舞美都要花很多心思,特别是每一场的开场秀。

  “制造话题不是我们的强项 我的工作就是把节目做好”

  很多人说今年的快男是“三无产品”(无话题、无特色选手,无毒蛇评委),亦有人质疑洪涛团队不会制造话题。对此,洪涛说:“我们是节目生产团队,从05年开始做节目,从来没有刻意的去制造话题。如果做节目需要话题的话,我们只能承认我们不太善于,力不从心。”

  作为总导演,洪涛的压力不言而喻,既要到各个排练厅之间看望选手排练情况,与各方导演沟通情况、商量方案,还要到编辑机房亲自参与编辑制作,洪涛从来没好好睡过,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时间去想所谓的话题,他一直强调自己的工作就是把“节目做好”,对他来说,观众的认可就是抗压的兴奋剂。

  寄语快男:希望他们唱得更好

  作为湖南卫视多档音乐节目的制造者,洪涛自己也是一个音乐爱好者。对快男12强,与其说洪涛是个导演,更像个和他们一样喜欢唱歌的兄长。偶尔,在选手们排练间隙,洪涛老师也放嗓唱几首,快男舞台演唱的很多经典曲目都来自洪涛老师的推荐。在快男比赛结束之际,问及洪涛对想对快男们说什么,洪老师只用了“希望他们唱得更好”简简单单几个字。

  洪涛点评快男三强:

  02号武艺,特别干净,不是有人说内心纯洁的人前途无量,很多人说他没实力,可是到他小宇宙爆发的时候,是可以看到他的实力。只是武艺有时发挥不稳定,稍加磨砺将会唱得更好。

  06号李炜,特别聪明的人,他是由衷的热爱音乐,他擅长多种音乐风格,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的外型和身高也很有优势。

  09号刘心是非常有市场、非常主流的创作型歌手,能独立创作还能得那么好听,他的音乐直击人心。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