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羽泉新歌招募网友拍摄 新营销方式远胜炒作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6日10:43
羽泉新歌《月光》海报
羽泉新歌《月光》海报

  近日,内地第一实力派组合羽泉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则通告:我们决定邀请大家与我们共同挑战一个全新的MV制作计划,邀请你共同参与这温暖的画面!期待你的加入!此微博一经发出就受到数百博友响应,转发或留言,由此可见,羽泉抛出的这颗深水炸弹效果之深。当然,也有质疑的声音,什么炒作,作秀呀,大家争论得不亦乐乎。不过,就笔者而言,与其将其看成炒作或作秀,倒不如将其看成是羽泉对新MV开启的一次全新的营销方式,更为恰当。

  作为内地第一实力派组合,羽泉出道至今一直备受歌迷推崇,无论做音乐还是做人,都赢得了交口称赞。口碑与人气双赢的结局,在浮躁甚至浮华的华语歌坛当是非常罕见的,而羽泉靠着不懈的努力,经过十数年的奋斗却做到了这一点。

  羽泉此番为新MV叫卖吆喝,表面上可能会被人误解为炒作,但深知华语歌坛尤其是内地流行乐坛现状的资深音乐人乃至音乐人绝不会生出如此幼稚的想法。多年来,羽泉一直致力于华语歌坛的打拼与创作,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但华语乐坛的大环境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羽泉的发展,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在开掘自身音乐潜力的同时,还要迎合市场的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利用微博动员博友全民参与新MV制作,恰恰就解决了这一问题。

  其实,从在的情况看,此招募令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效果。博友超高的参与度,积极转发率,可鉴性评论,都为羽泉的新MV创作开拓了空间。更重要的是,通过此举,更多喜欢羽泉的歌迷第一次与偶像有了鲜活的互动机会。既跳动了博友的参与积极性,也增加羽泉新MV的可视性,可听性。可以说,羽泉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微博走出的第一步已经算是不小的成功。

  华语歌坛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尴尬境地,无论是新歌创作还是营销方式,都沿袭着或传统或另类的路线,其结果往往是遭人不断诟病。羽泉借微博,号令博友音乐总动员不失为一次良性的营销。就目前情况来看,微博的超强关注度、转发率有助于推动歌坛向前发展,此外博友的积极性也被充分调动起来,市场问题也就随之得到解决。对歌迷来说,可以听到好歌;对羽泉来说,可以做出更好的音乐,双方共赢的局面已经凸显。  

  中秋将至,羽泉一曲《月光》MV激起了博友们的相思之情,这也极大刺激了博友们参与《月光》MV的参与性。几多真情,几多感动,通过这支MV演绎的淋漓尽致。其实,到了这个时候,这首《月光》MV是否真的是首次互动网友参与奉献,是否真的是首次开创国内MV一天内拍摄完成的记录,是否真的能在一天24小时内完成包括挑选故事、演员确定、实地拍摄到最后的发布等事宜已经不重要了。羽泉对音乐的无限执着,歌迷对华语乐坛的无限期待,才是这次全民音乐总动员真正要体现的精髓所在。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