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偶像的力量——快男刘心:羽泉启蒙音乐之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3日18:21

  作为内地原创音乐的“黄金一代”,羽泉的原创音乐影响了一代人,不仅无数80后听着他们的音乐长大,亦有很多年轻人学他们开始玩音乐。

  1998年,他们出现时,便有评论指出:“羽泉的出现,将是内地听流行音乐长大的一代年轻人创作属于自己的流行音乐的开始。”2010年快乐男声原创达人刘心就是受羽泉影响一代年轻人中的一个。

  “我中学的时候,羽泉每出来一首歌都会去学,他们专辑中的每一首歌都唱得滚瓜烂熟。”羽泉的原创音乐让年少的刘心为之痴迷,《最美》、《彩虹》、《冷酷到底》、《没有你不行》等都成了刘心的青春记忆。

  当然,对于刘心来说,羽泉的音乐不仅仅是青春岁月里的记忆,而是他走上音乐之路的重要原因。对羽泉音乐的痴迷,让刘心开始爱上音乐,他开始学习吉他也是因为羽泉的那首《彩虹》,“这首歌太好听了,我觉得光会唱还不够,达不到我学习的欲望,我必须要学吉他把它完整的弹唱。”

  于是,妈妈给刘心买了一把吉他,这一学开启了他的音乐之路。在谈及乐坛前辈时,刘心毫不讳言羽泉是他音乐路上影响最大的音乐人,“没有你们,也许我不会走上音乐的道路,也许会走,但是可能会很晚。”

  刘心说,羽泉震撼的音乐给他非常大的鼓励,也影响了他的创作过程。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