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菲菲推出静像电影大片 纪念国际臭氧层保护日

王菲菲环保静像电影之《罩中人 后续》
1/4

王菲菲环保静像电影之《罩中人 后续》

2010年09月17日08:42 来源:搜狐音乐

  今天是第十五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十五年前,联合国大会为纪念1987年9月16日签署的《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而决定,每年的9月16日为国际保护臭氧层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Preservation of the Ozone Layer)。为了纪念这一国际性的环保节日,以及为日前推出的环保静像电影大片《罩中人》的故事铺设一个美好的未来,王菲菲推出了全新的环保静像电影《罩中人•后续》,旨在呼吁大家积极、快速的应对空气质量下降及臭氧层的破坏等所引发的种种环境问题,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个月前,王菲菲推出的第一部环保静像电影大片《罩中人》便是针对空气问题、臭氧问题展开的。其中,王菲菲出演了一位在2046年为了生存而在存有稀薄空气的罩子中不断挣扎的人类。暗示了人类最基本的生存条件——空气在一点点的被污染,臭氧在一点点的消失。我们很难不去想,几十年后的地球,人类是否真的需要带上防毒面具,真的需要用氧气瓶过活?

  《罩中人•后续》继续了前集的情节,王菲菲饰演的未来“罩中人”在面对恶劣的外界环境时没有选择逃避或者妥协,而是毅然决然的率先从罩子里走了出来,积极面对可能会致命的恶劣环境,并呼吁其他的“罩中人”都从罩子后面走出来,不要自暴自弃,携起手来为扭转眼前的局面做点什么,同建美好的未来。因为,即便事已至此,不做点什么的话,现实是永远不会因为同情或怜悯而改变的。

  从《罩中人》的痛苦,到《罩中人•后续》的挣扎,我们看到了由于今天人类的肆无忌惮而导致的未来人类的种种生存危机。试问,如果“生存”都成问题了,何以来的“生活”?在相对安逸的今天,我们是不是应该为明天的“生活”作作打算?环境破坏的累积不可小视,就像环境保护的累积一样,我们朝着哪个方向前进,终点和结果就会是那样!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菲菲表示:不论怎样,我们还是应该积极面对糟糕的现实,并努力去改变它,而不是选择逃避。人类之所以能成为最高级的动物,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拥有永不放弃的精神,所以《罩中人•后续》除了要继续《罩中人》的话题:表现今天环境的破坏对于未来人类生存问题的危害外,还想表现出人类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告诉大家,只要我们着手做点什么的话,现实还是可以被改变的。在很多人眼中《罩中人》也许太过残酷,甚至有媒体、网友说,在罩子中生存的假设太过激,太暴力了,所以推出《罩中人•后续》也是为了缓解这样的情绪,给大家一个正面的、相对完美的未来。

  王菲菲——曾以一首《水上花》红遍全国。2010年,王菲菲推出全新大碟《Try To Fly》,率先打造先锋理念的环保概念唱片,并确立其独创音乐品牌——“飞音乐”(Chinese Trip-hop)风格,填补了国内Trip-hop电子音乐风格的空缺。因其唱片封套设计、制作等以及歌词寓意、自然采样、演唱方式等的环保理念体现,被大众亲切的称为“绿色音乐”。“飞音乐”,顾名思义,给人以飞翔一般的听觉感受。此后,王菲菲在京举办了首场“视听盛宴”演唱会,高科技的酷炫视听享受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王菲菲相继推出多组环保题材静像电影大片,如《罩中人》、《喘息的女王》、《人为风景》、《白毛女2046》等,用其独特的方式、别样的视角展现出人为破坏带来的未来环境变化所引发的生态、生存危机,以呼吁大家着手眼前的环保行动。

  “国际保护臭氧层日”——旨在纪念1987年9月16日签署的《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由联合国大会于1995年1月23日决定,每年的9月16日为国际保护臭氧层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Preservation of the Ozone Layer),要求所有缔约国按照《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及其修正案的目标,采取具体行动纪念这个日子。今年是第十五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 

(责任编辑:news)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