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独家策划:盘点中外最给力的演唱会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9月20日14:43

  最华丽演唱会:

  名称:Dangerous

  艺人:Michael Jackson

  时间:1992.10.1

  地点: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



  Michael Jackson的每一场演唱会都是经典,因为它们都是难以复制的经典,也因为Michael Jackson精益求精的性格,让他的每场演唱会,从来没有勉强、支撑这些态度,永远只有最好的状态,最尽兴的演出。

  而1992年10月1日,Dangerous世界巡演的布加勒斯特站,则被认为是Michael Jackson演唱会精品中的精品,共有61个国家进行了现场直播,现场还启用了14个摄像师及机位,来捕捉演唱会的精彩画面。

  更为疯狂的是,在演唱会的当晚,共有50万观众亲临现场。而现场绚丽的焰火,Michael Jackson华丽的舞姿,让所有歌迷整场演出都处于一种亢奋状态,在体力和精神大量透支的情况下,晕死过去大约5000多人,甚至还有一些歌迷因为引发高血压和心肌梗塞而不幸逝世。

  名称:The Wall

  艺人:Roger Waters

  时间:1990.7.21

  地点:德国柏林

  这既是一次摇滚演唱会,也是一出实景音乐剧,更可以说是一次情景再现的新闻直播。在The Bleeding Hearts、Scorpions、Bryan Adams、Sinead O'Connor、Van Morrison、Joni Mitchell、Thomas Dolby等巨星的助阵下,1990年7月21日,前Pink Floyd成员Roger Waters,于德国柏林墙旧址举行了这次音乐会,现场观众达到25万人,记者也超过3000名,并有数百万的观众通过直播看到了这次演出的实况。

  Roger Water将整场演出组合成一部两幕的超现实风格音乐歌剧,就像是对当年Pink Floyd旷世经典双唱片专辑《The Wall》的实景重现。丰富的道具、绚丽的特效,再加上触动人心的题材和Roger Water苍凉的演绎,也让这次演唱会,成为史上最震撼人心和灵魂的一次演唱会。

  名称:唱游大世界演唱会

  艺人:王菲

  时间:1998

  地点:香港

  在举行“唱游大世界演唱会的”的一年多前,王菲刚刚以天价加盟EMI唱片,并分别在1997年和1998年发行了《王菲》、《唱游》两张专辑,加上一年后的《只爱陌生人》,这也是王菲在商业和口碑上最巅峰的时期,尤其是在市场的反响上,这三张专辑都要远超之后的《寓言》、《王菲》(2001)以及《将爱》专辑。

  在事业生涯最巅峰时期举行的“唱游大世界演唱会”,因此也当之无愧的成为王菲迄今为止最为重要也最为成功的一次系列演唱会。与四年之前首次踏上红馆不同,这一次的王菲,不仅在演唱会期间,真正成为主宰舞台的主人,甚至她已经成为整个华语乐坛划时代的领军级歌后。

  而相应的,此次的演唱会在投资上也回报了高规格。四千万的投入,也成为当时香港投资数额最高的演唱会。而从日本引进的七彩激光枪,以及繁复的机械装制,也创造了当时红馆历史上的舞台机关设置之最。而印第安装扮,及隐形高跟鞋等装备,更是一度引领了时尚潮流,成为热门话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