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独家策划:盘点中外最给力的演唱会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9月20日14:43

  最悲情演唱会:

  名称:灼热的生命演唱会

  艺人:薛岳

  时间:1990.9.17

  地点:台北国父纪念馆


  “幻眼”和“蓝天使”这两支乐团,曾经是台湾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最为成功的两支摇滚乐团,他们不仅都成功打入主流,也同时赋予了从民歌时代一路走来的台湾主流流行乐,注入了一种别样的刚性。这其中,“蓝天使”的主唱李亚明,因为日后对范晓萱的挖掘和栽培,而被传为佳话。而“幻眼”的主音歌手薛岳,则因为他的英年早逝,至今仍然让圈里圈外的歌迷唏嘘感叹不已。

  大器晚成的薛岳,在30岁才与“幻眼”乐团合作发行第一张专辑《摇滚舞台》,同年罹患肝病,而在六年后推出《生老病死》专辑的1990年,则已经进入了肝癌末期。正是在这种身体极度虚弱,病魔随时会夺走生命的情况下,薛岳不仅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年,推出《生老病死》这样一张经典的专辑,以及《如果还有明天》这样一首希望与绝望交着的经典单曲,更在1990年9月17日,在台北的国父纪念馆,进行了他告别人世前的最后一场演唱会。

  在这场演出中,薛岳演唱了他的二十一首经典作品,尽管自知将不久于人世,但这次演唱会,却自始至终没有哀伤愁怨的氛围,而依然洋溢着一种生的力量和音乐的张力。即使体力上一度难以支撑,但对待音乐极度认真甚至苛刻的薛岳,不仅依靠意志完成了整场演出,而且其演唱部分,至今听起来都细腻饱满。而当现场响起《如果还有明天》时,任何一位知道一点这段历史的人们,肯定都会为薛岳那种因为音乐而燃起的生之希望,深深震撼。

  一个多月后,薛岳病逝于台北。他的身躯虽然已经冰冷,但这场最后的演唱会,却永远灼热地留在歌迷的记忆里。

  名称:梅艳芳经典金曲演唱会

  艺人:梅艳芳

  时间:2003

  地点:香港

  在弥留人世的最后之际,梅艳芳还是把她最后的倩影,留给了舞台、留给了观众、留给了歌迷。一连八场的“经典金曲演唱会”,既透支了她最后的健康,也燃烧了她最后的芳华。

  虽然在演唱会上仍然中气十足,但是梅艳芳还是无奈舍弃了许多劲歌热舞部分。整场演出,就像是个歌者与听者之间心照不宣的告别礼,在华丽的舞台之后,隐藏的则是一种人世无常的伤感。

  在最后一场演唱会中,梅艳芳几度落泪,为自己即将逝去的生命,也为自己一生都没有穿上婚纱的遗憾。而当刘德华扶着穿上婚纱的梅艳芳,出现在舞台时,全场也响起了一片掌声。

  一位巨星,在生活中没能得到世俗的情爱,也只能寄望于舞台和歌迷得到慰藉。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