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盘点以个唱复出的歌手 陈慧娴王菲那英谁称霸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6日08:01

  娱乐圈里,新人笑、旧人哭是一成不变的吗?娱乐业一定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青春饭”行业吗?你看,那些“老”明星们正在劲头十足地唱着反调

  王菲 代表曲目《红豆》《传奇》《旋木》

  中国著名女歌手、影视演员,其演唱的《红豆》《但愿人长久》等歌曲至今依然拥有广泛的传唱度。王菲独特的嗓音以及她创造的“菲式”唱法使其在整个亚洲地区和华人世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她也是首位登上时代杂志封面的华人歌手,被誉为华语歌坛的天后。

  2010年10月29日王菲的复出巡回演唱会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起航。

  张行 代表曲目《迟到》《阿里巴巴》《一条路》

  中国著名流行歌手,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最早崛起的大陆歌星,由他演唱的《一条路》、《迟到》、《爱的星座》红透那个年代。张行的歌声细腻、真挚、粗犷、热烈。他的崛起为中国的流行音乐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并对中国流行歌坛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张行是中国流行歌坛开风气之先的人物,早在十几年前,流行歌坛尚是一片不毛之地,张行就以他的《一条路》,《告诉我》,《阿西门的街》等流行歌曲一举进入歌坛,他的音乐继邓丽君之后,让大陆歌迷们第一次接受了来自本土的流行音乐的洗礼,他们的心灵被他和邓丽君深深地震撼。

  2010年8月21日北京工体《一生里有你》个人演唱会宣告复出,无间隙狂飙三十首歌,让歌坛后辈望尘莫及。再现一代歌王风范。

  王杰 代表曲目《一场游戏一场梦》《祈祷》

  为港台知名的创作型歌手、演员。1991—1994年台湾四大天王之一。2010年8月7日王杰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王者归来”演唱会。并创作《我是一个过了气的歌手》自嘲。不过,和很多歌手用演唱会复出不一样,这次的个唱王杰恐成为王杰在歌坛的绝唱。

  那英 代表曲目《征服》《一笑而过》

  那英 中国著名女歌手。她是中国流行乐坛最典型的一棵常青树。看看10年的排行榜年度金曲吧,她居然有8次位列年度10大金曲,1998和1999两年里甚至在10大金曲中分别占据两首。从上世纪80年代出道,尤其在这10年里,那英始终保持着歌坛焦点的位置,几乎年年都有佳作,其韧性简直无人能比。

  2009年12月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个人演唱会宣告复出,继而在澳门、天津、台北等地开启世界巡回演唱会。

  陈慧娴 代表曲目《千千阙歌》《飘雪》《归来吧》

  香港女歌手,是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著名的实力兼偶像派女歌星,而陈慧娴在八九年其风头已超越当时乐坛大姐大梅艳芳。2008年7月25日,这位实力女将登陆上海大舞台以演唱会形式宣告复出。

  上世纪80年代,陈慧娴和林忆莲、刘美君、邝美云被并称为“四大花旦”,她的《红茶馆》、《千千阙歌》、《傻女》、《夜机》等首首金曲曾风靡一代歌迷。然而时光流逝,如今复出的陈慧娴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风头,她的魅力也被年轻一代歌星取代,虽然她依然落力演唱,但上海显然不是她的“主场”,演唱会反响平平就收场了。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