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迈克学摇滚北京演唱会 > 2010迈克学摇滚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丹麦流行音乐组合“迈克学摇滚”翻唱《传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28日10:21

  来自丹麦的流行音乐组合“迈克学摇滚”从1997年第一次来北京举办演唱会后,已经数次来到中国,而且还翻唱了张学友的《吻别》和崔健的《一无所有》。12月3日,这个在国内有着众多歌迷的组合将再次在北展剧场举办演唱会,而在演唱会上他们将再次将中国流行歌曲翻成英文演唱,这次选择的是李健创作的《传奇》。昨天下午在与记者见面时,他们在电子合成器的伴奏下清唱了一段翻唱的《传奇》,那歌声把这首原本比较东方味道的主唱曲唱得更为国际化,当Rister Jascha唱起他们为《传奇》新增加的一段引子时,那种飘逸的感觉立即引起现场歌迷和媒体记者的欢呼,而当他用英文唱出歌曲的主体旋律时,人们感到这首歌的音乐旋律已经具有世界性,很有艺术感染力。

  即将在12月举行的中国巡演对于“麦克学摇滚”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而很多歌迷都喜欢这个组合通俗易懂的音乐,他们的音乐中带有极强的亲和力。“麦克学摇滚”的三位艺术家告诉记者:“我们这次的巡演将是第一次不插电的巡演,所以强调不插电,是因为在我们的音乐中,不会有更多的电声效果,而是用我们的歌声和音乐,用我们的真情实感来感动观众。在过去北京的演唱会中,歌迷喜欢的是我们的音乐,喜欢我们音乐中最打动观众的地方,这一次也是这样。”

  昨天与记者见面,“迈克学摇滚”还演唱了根据张学友的《吻别》翻唱的《Take me to you heart》。2004年,“迈克学摇滚”翻唱了《吻别》,第一次把具有中国韵味的流行歌曲带到了国际乐坛。Rister Jascha告诉记者:“因为《吻别》和《一无所有》的音乐很中国,而我们对具有中国风格的旋律又有着特别的喜爱,尤其这两首作品有着独特的魅力,既有中国文化的细腻又有西方流行音乐和摇滚的强劲,所以也深受西方观众的喜爱。”对于即将演唱的《传奇》,他们说:“虽然还没有最后成型的录音和演唱,但这首歌的旋律很国际化,也非常好听,很有悠远的意境,看得出作者的才华。”

  在12月3日的演唱会上,“迈克学摇滚”除了演唱翻唱的中国三首作品外,还将演唱他们的经典老歌和两首新歌,他们说:“两首新歌也是专门为中国歌迷准备的,因此,中国观众将是第一次听到这两首新歌的现场演唱。”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