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依然在崛起:美国重金属乐团Shadows Fall专访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30日09:13
Shadows Fall
Shadows Fall

  策划:《重型音乐》杂志

  受访者:主唱Brian Fair

  采访/整理:Mary

  作为与LAMB OF GOD(上帝的羔羊)、KILLSWITCH ENGAGE(杀戮引擎)、CHIMAIRA(奇美拉)齐名的美国重金属新浪潮领军乐团,SHADOWS FALL(阴影降落)的名字与作品乐迷们早已耳熟能详。成军于1996年,将传统Thrash音乐与Hardcore元素相互融合,音乐不仅刚柔并济,更是将来自于80年代的重金属/流行金属素材加以运用,可谓个性十足。

  随着2000-2002年金属核趋势的不断上升,SHADOWS FALL凭借着《Of One Blood》(《同一血脉的》)与《The Art of Balance》(《平衡的艺术》)两张作品的成功以及自身不断的努力,逐渐成为这股潮流当中最具影响的代表乐团之一。2004年,当乐队将专辑《War Within》(《战争本质》)公诸于世,再次引来了整个儿金属乐坛的连环爆炸。唱片销量超过30万,多支热门单曲在欧美各大主流电台与电视音乐频道循环播放,大规模的不间断全球巡演,以及担任众多著名音乐节的头牌嘉宾。SHADOWS FALL的人气不断飙升,并在全球范围内逐渐拥有固定的歌迷群体,这一切都为乐队之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6年,乐队再度于Century Media公司旗下发行专辑《Fallout from the War》(《来自战争的放射》)之后,转签至Roadrunner Records公司,并于2007年发行专辑《Threads of life》(《生命的思路》)。主打单曲“Redemption”(“赎回”)被提名当年格莱美奖,乐队以他们凶悍且不失优美、狂暴亦动人的独特风格成功被主流音乐界所肯定。在大厂牌Atlantic旗下发行EP《Forevermore》(《永恒》)(2008)之后,乐队于2009年通过自有厂牌Everblack Industries发行最新专辑《Retribution》(《复仇》)。

  尽管乐队主唱Brian Fair本人表示,Hardcore是乐队作品一贯的影响源,但不得不承认,在这张新作品中,乐队已经削弱了Breakdown节奏的出现频率,更多的是来自于纯粹Thrash的影响在支撑着作品的整体构架。《Retribution》并不是一张寻求创新的唱片,一种更接近于传统的风格被表现得格外突出。但从另一种角度来看,在这种缺乏花哨与卖弄的特点下,你会发现SHADOWS FALL音乐中的那种浓浓的诚恳与真挚之情;而同样,这种固守着自我的姿态则显示出乐队经历14年音乐历程洗炼后的稳重与成熟。

  2010年新年之际,《重型音乐》杂志有幸与这位来自SHADOWS FALL乐队的、以超长Dreadlocks与磁性嗓音著称的主唱Brian Fair取得联系。在这次访问中,Fair极其耐心而详细地讲述了有关乐队以及他自己并不为大众所知的有趣故事,欲知究竟?请关注:

  看点一:“我们从未刻意跻身主流”

  看点二:“我曾经从东方哲学中得到过灵感”

  看点三:“很多时候我觉得听金属太累”  

  P:从Century Media、Roadrunner到Atlantic,SHADOWS FALL与众多著名厂牌进行过合作。如今,又是什么让乐队决定在你们自己的公司Everblack Industries旗下发行最新专辑《Retribution》?

  F:这是乐队的一层新的台阶。最开始,通过Matt(吉他手),我们在一家小公司发行了乐队的首张专辑。之后,我们转签到Century Media旗下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而在发布《Threads of Life》的时候我们又与Atlantic公司签约,走入主流。此后,乐队愈发知名,我们又在这家公司旗下发行了《Everblack》,并与华纳公司签订了唱片发行合约。不论如何,我们对于自己的作品拥有完全的支配权的,这样的合作关系是对我们有利的。如今很多乐队自行录制/制作专辑,之后与唱片公司签署发行合约进行销售,这无疑是一种趋势。

  P:发行公司的转变是否说明乐队在追求一种主流上的成就?

  F:不是,在那段时间里我们只是想尝试一种时髦的商业策略,因此才与新的厂牌签约。在Century Media公司发行了3张专辑与EP之后,我们离开了是为了寻求更好的机会。而当我们与Atlantic签约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们很多非常好的意见,尽管目的是为了简化他们的工作。我们从没有任何刻意跻身进入主流的想法。

  P:新专辑中,乐队并没有在声音上进行太多戏剧性的变化,但是与上张专辑相比,音乐整体显得更加激进。

  F:我们并没有对《Retribution》这张专辑作过任何计划,但最初我们创作的是“A Public Execution”和“My Demise”这两首歌,而它们正好代表了这张专辑的主题。它们都是一种快节奏的Thrash歌曲,充满着一种连贯的感觉。在每一张作品中我们都希望尝试在每一首不同的歌曲中展现出我们所有的灵感。而在这张专辑中,我们感觉乐队已经把握住了旋律与凶悍之间的平衡。

  P:在豪华版本中,乐队对Cro Mags, Ozzy以及Nuclear Assault等乐队的作品进行了翻唱,那么,你们是如何决定选用这些作品的?

  F:当我们选择翻唱作品的时候一般会遵循两个原则:1、翻唱的歌曲并不是在大众中流行的,最好是没人知道的歌;2、歌曲在演奏方面是非有意思的。同样,我们乐队的成员都非常喜欢80年代金属,而John喜欢演奏Jake E. Lee的Solo,并为此感到十分满足。我们想通过翻唱这一形式向大家介绍更多新颖的音乐,并让我们自己也感到愉悦。

  P:在这张专辑中,你们再次与制作人Zeuss合作。在你看来,Zeuss的制作风格是什么样的?他是不是可以被看作是乐队的第六位成员了?

  F:Zeuss参与了我们所有专辑的录制。在上一张专辑《Threads of Life》是他为们进行的混音。因此,Zeuss从最初就在我们的声音效果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知道如何得到精彩的吉他与鼓的音色。与他一起工作我们感到非常放心和熟悉。在录制《Retribution》这张专辑的时候演唱部分在Virtginia完成,制作人Mike “Elvis” Baskette与Zeuss为我们的声音带来了很多新的想法,最终,这张专辑由Zeuss进行混音。

  P:曾经SHADOWS FALL的歌词受到了来自东方文化的影响,新专辑的歌词来自哪些灵感呢?歌词都是由你来谱写吗?

  F:在过去,我曾经从东方哲学中得到过灵感。而在这张专辑中的灵感更多来自平时的生活。一些歌曲依旧是具有哲学意味的,比如“Still I Rise”讲的就是有关寻找到自身内部的力量去创造奇迹。日常生活中的灵感来自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一些小小的挫折。

  P:乐队其他成员在歌词方面有贡献吗?

  F:我写了大部分的歌词,但有些时候当其他成员认为他们的想法适合运用在作品中的时候,他们会与我商议。我、Matt和John在一起创作了演唱方面的和声,但歌词主要由我完成。

  P:你在“Another Hero Lost”这首歌当中传达给听众的信息是什么?

  F:这首歌讲的是有关我堂兄的故事,他是一位阵亡在伊拉克战争中的海军。最令人伤心的是他那个两岁大的儿子失去了自己的父亲。因此,这首歌基本上是向那些我们再也无法见到的英雄们致敬的作品。这大概是我写过的最充满情感的歌曲。我们在拉斯维加斯拍摄的这部音乐电视,这部短片的制作人员们到一些小镇去拜访了几位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亲人的人。

  P:是否还会考虑在后面的作品和专辑中再写一首像“another hero lost”这样的以抒情和旋律为主的柔歌呢?

  F:这很有可能。对于“Another Hero Lost”在演奏这首歌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之后我们才决定录音的。在下一张专辑中,如果有好的想法,我们会在其中加入一首Ballad,但我们也并不想刻意把作品写得太“面”。

  P:HARDCORE的唱法和音乐风格现在很多年轻乐队都会采纳,以你的经验和角度,能否告诉我们为什么HARDCORE在这几年又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影响着众多的重金属乐队?

  F:如今的乐队比以前更加凶悍了。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当你在一张专辑中听到低吼,你就会觉得很震惊,而现在,这样的唱腔就显得很平常了。一般来讲,如果音乐是比较旋律化的,那么我会选择使用清嗓,如果音乐使用的是残忍的Riff,那么我就会使用咆哮的唱腔。我喜欢随着音乐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演唱风格。

  P:是否可以说HARDCORE(硬核)的唱法+传统的Thrash metal金属节奏和solo就是shadows fall的最显著特点呢?

  F:那些所有的影响都只是我们的声音当中的一部分,我个人并不想把我们的音乐进行分类。当然,在乐队的成长过程中,我们从摇滚、金属、雷鬼等等音乐风格中汲取的灵感。对我自己来讲,我们仅仅是一支金属乐队。

  P:我记得“Redemption”的音乐电视获得了2007年最佳金属音乐录影带奖。你们喜欢制作音乐电视吗?这些作品的构思都是由你们自己完成的吗?

  F:我们非常幸运能够得到Headbanger’s Ball的支持,因为现今MTV被播放的越来越少。对于音乐电视,我们通常会在很多导演当中听取他们的意见,然后选择我们认为最好的。我们总是能制作出非常不错的音乐电视,我们对于能够和这么多优秀制作者们一起工作而感到幸运。最近,我们正在与好莱坞导演Zack Merck合作。

  P:我听说SHADOWS FALL的名字是来自一部漫画书?它的名字是什么?

  F:是的,乐队的名字是Matt从一本连环画中得到的灵感,但是我总是喜欢告诉别人,我们的想法是来自DOKKEN的那首“The Hunter”。实际上我本人是从不看连环画的,但是我认为这应该是部短篇漫画,不是那种长篇的。

  P:我知道你是一名素食主义者。那么,在巡演路上寻找非肉类的食品是否感到困难?

  是的,我已经做了20年的素食主义者了。在巡演当中我会提前买一些素食放在巡演大巴的冰箱里。做一名素食主义者可以保持我的身材。

  P:我们了解你还参与了很多别的风格的音乐组合或者充当嘉宾录制歌曲,对于rap、metal、hardcore punk等等不同风格音乐的融合你是怎么看的?

  F:很多时候我觉得听金属太累了,我更喜欢听一些非金属类的音乐。我喜欢听很多纯器乐演奏的乐队,比如EXPLOSIONS IN THE SKY和MONO (Japan)。我还喜欢70年代的雷鬼音乐,比如Gregory Isaacs, Peter Posh, 和Jacob Miller等等。我同样也喜欢大麻摇滚,比如SPIRITUALIZED和SPACEMEN 3。我认为非金属类音乐对于重金属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我甚至还喜欢Phillip Glass和Enya。实际上Matt是Yanni的粉丝。

  P:能否讲讲你们的家乡马萨诸塞州的金属乐坛?作为麻省最具代表性的乐队而言,你们是如何看待你们当地金属音乐发展的?

  F:马萨诸塞的金属圈确实诞生了很多出色的乐队,尽管我们这个圈子实际上非常小。我们与很多乐队的成员之间都有着交集,这个圈子是由一些比较知名的乐队构建起来的,比如我们、KILLSWITCH ENGAGE, UNEARTH, 和HATEBREED。我们之间都是好朋友,因此当我们没有巡演安排的时候,大家总是聚在一起。我们在一起巡演大概有十年的时间了,因此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个人认为,我最要好的朋友是KILLSWITCH ENGAGE 和LAMB OF GOD。

  P:你个人的音乐背景是怎样的?

  F:我从14岁开始弹吉它,在15岁的时候我和Mike(KILLSWITCH ENGAGE)组建了自己的第一支乐队。我们参加家乡当地的地下硬核演出。我从没有进行过任何形式的专业音乐训练,每样乐器我都会演奏一点点,我曾经和Melissa Cross学习过一些发声的课程。她教授过很多金属乐队歌手。我非常喜欢Hardcore音乐,可以说那是我的根基。

  P:我了解shadows fall曾经到过日本、韩国、东南亚一些国家进行表演,你们感受到了东西方的差异了吗?都体现在哪些方面了?

  F:我们曾经到过日本很多次(大概5-6次吧)。我们还曾经去过韩国,第一次我们是在一个很小的俱乐部里表演的,第二次是参加一个大型的音乐节。能够在世界不同的地方演出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你可以遇到很多你从未想到过的事情。我们同样也在菲律宾演出过两次。菲律宾的乐迷们会那种美国式的Mosh和Slam Dance,而日本和韩国的乐迷则显得保守一些,比较像欧洲人。

  P:除了音乐之外,你还有没有其他的爱好?

  F:实际上,这个夏天我一直在打高尔夫球、玩滑板。我还买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季票,因此我经常会去看他们的比赛。我还喜欢和家乡的一些乐手们玩即兴演奏。最近可以说我已经完全沉迷于高尔夫了。SHADOWS FALL是我的全职工作。同样,我们乐队中的很多人也都还在大学中进修。我在波士顿大学学习文学和新闻摄影。

  P:对于中国你脑海中有什么印象?

  F:当我们在菲律宾巡演的时候曾经与一支中国硬核/敲击乐队同台演出,但是他们的名字我忘记了。另外,我还从ARCH ENEMY等一些乐队那里得知中国金属乐坛成长得非常迅猛,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到中国去为中国所有的金属乐迷们表演。

  乐队官方网站:www.shadowsfall.com

  乐队官方Myspace:www.myspace.com/shadowsfall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