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杭州创意生活节·热波音乐节 > 2010杭州创意生活节·热波音乐节 最新动态

热波音乐节创新玩法 大学生创意交换工作职位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30日09:23

  10月2日-4日,杭州市民将在“杭州凤凰•创意国际园区”迎来属于自己的国庆假期音乐大餐——首届“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音乐节主委会倡导的“Change for Easylife 我的音乐节,我的简单生活——之交换公益主题活动”也得到了喜好音乐,崇尚低碳环保乐活的观众的积极响应。众多网友在热波音乐节的网上交换专区(https://www.taobao.com/go/act/forum/reboyinyue.php)上传了各自的闲置宝贝;豆瓣网的同城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杭州本地的大学生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要来感受真正的户外音乐节。来自杭州传媒大学计算机系的一名大四学生还通过提供的两个有关音乐节的创意,成功交换到舞台导演助理的职位。

  9月7日,工作人员在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的官方论坛发起了“大家一起玩儿交换”的主题帖,号召所有关注音乐节的朋友都参与到交换易物的公益主题活动中来,同时还公布了主办方提供的官方“交换物”——舞台导演助理等实习工作岗位;新闻中心指定一组艺人的采访机会;享有VIP休息室休息和指定区域观看演出的VIP待遇;一组艺人指定曲目的决定权等。在消息发布的第三天,来自杭州传媒大学计算机系的一位名为李潇(网名为“兔子”)的大四学生便用提交的“音乐节工作人员每日发布官方日志”和“音乐节门票模仿世博会纪念馆盖章留念”的两个创意,成功交换到她属意的音乐节舞台导演助理职位。

  其中关于音乐节门票的创意是根据李潇自己游览上海世博会的亲身经验提炼:“观众于音乐节期间,每参加一项活动在门票上盖一个相关内容的图章,盖章处设志愿者负责。例如观看了主舞台的演出,有一个主舞台演出的纪念章可盖。参与了以物换物就可以改一个换物的章,逛过创意集市就能盖到创意集市的章……这样做使得大家手中的一纸门票变得更有意义,不至于音乐节结束后很多都被当做废纸扔掉,下一届热波,观众持盖章齐全的门票可享受购买门票打折优惠或得到特别赠送物品的待遇。这样,在鼓励来到热波音乐节的朋友们多多参与活动之外,也有助于维系音乐节自己的观众群。”虽然主办方目前尚未确定是否采纳李潇的提议,但她富有趣味性的建议得到了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赏,同意将音乐节舞台导演助理职位与其进行交换。

  成功申请到该职位的李潇还将带着自己设计的有独特封口的信封到现场参与实物交换,同时她还积极发动身边的朋友参与到音乐节的交换活动中来。李潇透露她的一个朋友就在为如何交换到王啸坤提供的建国六十周年西柏坡纪念酒翻箱倒柜寻找闲置宝贝。此外,李潇还会如她对主委会工作人员的建议那样用网上日志的形式记录分享此次参与音乐节交换的体验。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