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港台颁奖礼平安夜提早举办 变相断歌手财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7日09:05

  信息时报10月7日报道 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的版税问题,扰攘近一年仍未解决,除两败俱伤外,还祸及身为“四台联颁”召集人的港台变阵,将颁奖礼提早于黄金赚钱档期的平安夜举行,变相断一众歌手的财路。

  版税风波让搞年底颁奖礼的电台高层也很头痛。据悉以往任压轴的港台,有意改变策略,实行颁奖礼彻底简化,提早拟定于12月24日平安夜宣布《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得奖赛果,及于12月31日除夕夜的倒数活动中,颁发“十优歌手”奖项的同时,一并将之前公布的赛果进行颁奖仪式,其后不会再另搞颁奖礼。

  鉴于在12月24日公布得奖赛果,电台方面已着手联络各大唱片公司的歌手出席,但因当日正值歌手一年一度的掘金档期,况且奖项含金量已大打折扣,形同打碎他们欲狂接圣诞节商演的赚钱美梦,故各界怨声载道,港台最终“屈服”,由晚上改为下午举行。

  传去年已不欲颁发“传媒大奖”的港台,今年将取消形同鸡肋的“四台联颁大奖”。另外,新城电台每年于12月26日举行颁奖礼,因就歌手档期而延期至29日,至于商台就一如传统于1月1日。今年港台于平安夜举行抢新城劲爆“头啖汤”,变相令无线的“十大劲歌金曲”成为压轴颁奖礼。

  早前有传无线高层何丽全因迟迟未能解决与四大唱片问题而请辞,而当时也传出无线欲召回陈志云修补与四大关系,但终因陈志云被廉署起诉而搁浅。而直接影响工作安排的歌手则纷纷表示希望电台早做决定,谢安琪透过经理人表示,如颁奖礼在下午举行可让歌手接商演是好事。

  歌手大受影响

  每年平安夜,众星都会把握机会开演唱会赚钱,不少歌酬都以百万元计,出席颁奖礼随时令他们损失惨重。

  陈奕迅

  乐坛天王陈奕迅去年平安夜及圣诞,在上海唱足三场,以每场歌酬逾百万元计,他在短短3天轻松赚数百万元。

  容祖儿

  贵为香港乐坛天后的容祖儿,歌酬一向高企,估计演唱会歌酬近百万元,而登台走秀费用也以数十万元计。

  李克勤

  个唱歌酬近百万元的李克勤,忙凑仔而暂停与谭咏麟的巡回演唱会,歌迷渴望多时,相信歌酬有望再突破。

  林峰

  目前歌影视三栖发展的林峰,贵为香港乐坛后起之秀身价渐升,不比一众乐坛前辈逊色,有传歌酬高达80万元。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