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复制姐”蔡依林:姐的复制可以成功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策划\张颖 撰文\三石一声
2010年10月11日08:07
点击试听:蔡依林最新概念专辑《Myself》
点击试听:蔡依林最新概念专辑《Myself》

  蔡依林的成功在这乐坛四姐当中是看来最“不可思议”的,不过却也是最有迹可寻的。她以甜美讨人喜欢的外形出道,以几首翻唱曲打响名号,接着又遇见音乐生涯中的贵人周杰伦,而后不断发挥自己的“拼命三娘”精神让“蔡依林”这三个字变得不只是歌手这么简单,还带着“地才”、“舞娘”这样颇具辨识度的前缀字眼;不可否认的是,在蔡依林这一路走来的过程中,总会伴随着各种不绝于耳的负面新闻,是四人中最是非缠身的一位,难怪连她自己都会想要叫自己一声“蔡是非”。为蔡依林招惹来是非不断的根源主要在于她前进道路上的不断“复制”,既帮助她攀登上了演艺事业一个又一个的高峰,同时也让她一次次的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但终究,蔡依林通过“复制”,成功了。

  环球时期:少男杀手的复制翻唱


还记得这个时候的蔡依林吗?大眼直发婴儿肥,在一众少女中并无特别
还记得这个时候的蔡依林吗?大眼直发婴儿肥,在一众少女中并无特别

19岁第一本写真集,明目皓齿
19岁第一本写真集,明目皓齿

  别看现在的蔡依林魅力无边、男女通杀,刚出道的那会儿,她不过只是个少男杀手,很多女生不仅不喜欢她,甚至还对她带着一定的反感程度。那时的蔡依林还不像现在这般能唱能跳,在一些快歌的MV中,她最多也只是随着音乐做一些简单的、类似广播体操般甩胳膊、踢腿的动作,外形上她既不性感、也不美艳,还带着笨拙的婴儿肥。


时尚Icon如今看到要扯头发的圣诞装扮
时尚Icon如今看到要扯头发的圣诞装扮

  唯一拿手的是翻唱出挺多朗朗上口的歌,环球的四张专辑中,蔡依林翻唱了不少当时在欧美市场很走红的热门单曲,有98°的《Because of You》、7 Club的《Don’t Stop》、经典民谣改编的《The Rose》、《Sugar Sugar》等等。那时的她快歌热力十足、慢歌又足够楚楚动人,满足一切少女歌手走红的特质,所以会在世纪末一众新人歌手中杀出重围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