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蓉城演唱超震撼会 搬来的钢琴会喷火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2日05:30

  国庆期间,一把有周杰伦签名的吉他在世博园的信息通信馆里亮相,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不过,喜欢他的粉丝们都知道,周董在音乐上的才艺远不止弹吉他这么简单。10月23日,周董的“动感地带·周杰伦2010"超时代"成都演唱会”就将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上演,届时,周董将带上一台造价高达百万的“喷火式”钢琴,弹奏出创意无限的曲调。

  “喷火式”钢琴炫人眼球

  许多忠实粉丝都知道周董对钢琴的热情。除了在歌曲里唱到肖邦的夜曲,他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不能说的秘密》中也以钢琴天才的身份亮相。这次纪念出道十年的“超时代”演唱会上,钢琴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桥段。据介绍,这次将在“动感地带·周杰伦2010"超时代"成都演唱会”亮相的是一架周董独创的喷火式钢琴,造价达到100万。这架特制的机械感钢琴也是周杰伦最新专辑《跨时代》同名歌曲《跨时代》MV的重量级出境道具,不仅有着颜色颠倒的黑白键、略有管风琴味道的琴身,还有汽车排气管般的花哨造型,琴身上发亮的机关与流窜的发光电流还会根据弹琴的速度变幻出不同的颜色,感觉相当棒。周董曾在介绍设计这台钢琴的构想时表示,“音乐的创造快感就在于此,任你天马行空,创意无限,音乐的表现需要这些道具,才能有震撼感,所以演唱会上我一定要用上它,弹到很火爆的时候还会喷火喔!”此次演唱会的曲目也囊括了周杰伦出道十年来的多元曲风。因此,除了大展钢琴才华自弹自唱外,周董也将在成都市体育中心的舞台上大秀一段Fingerstyle指法弹奏吉他,来展示他高超的弹拨技巧。而对于另一大特长变魔术,永远不甘人后的周董一向对自己要求超高,这次他在演唱会上表演的魔术可不仅仅是小手法,而

  是配合整个舞台的设计实现现场视觉的突破,必须是要到现场才能领略的秘密。

  周董被封“内涵帝”

  记者还在微博、中国移动139说客和周杰伦的官方网站上看见,一些成都歌迷相约23日结伴去看演唱会,很多外地歌迷积极响应。网友们还发起票选,让他们认识周董的歌大多是《双截棍》、《龙拳》、《龙卷风》、《爱在西元前》等周董早期作品。在“周杰伦的哪几句歌词最让你感动”的调查中,网友们历数周杰伦唱过的经典歌词:“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不能说的秘密》)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青花瓷》)”。鉴于许多歌迷表示周董的很多歌都很有内涵,很多歌迷都称周董为“内涵帝”。与此同时,记者了解,歌手在演唱会上采用提字机,已是无需隐藏的事,而周杰伦除了台上有提字机,更把歌词直接打在舞台对面的墙上。音乐结束时,最后的影像是他在好莱坞电影“青蜂侠”的造型,并预告影片明年上映。在演唱会上打自己的电影广告,他应该是第一人。其实这不只是电影预告,更是周董下一个10年的预告:要当国际巨星。不仅如此,这场演唱会耗资800万打造了“360度浮空立体呈像”技术,将为现场歌迷营造一场奇妙的视听盛宴。和以往演唱会视频不同的是,这些视频通过高科技达到了3D效果,必将会带歌迷经历一段惊奇之旅。你会发现,现场几乎一半以上的曲目,他都会边唱边跳。不管是与辣妹的贴身热舞,还是模仿MJ的太空滑步,肯定会引起尖叫。

  都市观察者

  王月 28岁职业:平面设计师、摄影师

  “使用动感地带7年,最初入网的原因除了发短信便宜外,在当年上大学黑白屏手机当道时,使用动感地带被认为是一件很“潮”的事。”王月天生是属于都市的,平日里最爱的便是摄影,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时尚摄影师。在看过王月的部分摄影作品后,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何将他固执地圈定在都市里。他用他的照片和影像固执地记录每一个他走过的城市,并用一种旁观者的视角来审视整个城市的角角落落,以俯视的态度冷眼旁观城市的繁华与寂寥。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干净通透的男子居然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是作为一名涂鸦者出现在众人面前的。过去的岁月就像他在工地外墙上的涂鸦,早已不见了踪迹。只剩下半夜溜出学校跑到九眼桥工地上练习涂鸦,后来终于被城管大叔人赃并获后,呼喊着撒丫子奔跑的记忆。还剩下奔跑中耳边呼呼作响的风声,极速心跳后是一阵肆意的畅快。

  王月说那是一段“关于青春和疯狂的记忆”。在这样一段疯狂的记忆里,他很感谢中国移动动感地带能为他提供这方挥洒青春与梦想的舞台,无论是当年的动感地带嘻哈文化节上四川移动专门给他和他的伙伴砌了一堵墙,还是后来的四处巡演。时至今日,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动感地带总是在自己身边如影随形,陪他一起看细水长流。

  型人型语:人生很短,所以要珍惜,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但在执行自己的梦想之前一定要做足准备。

  动感地带周杰伦超时代演唱会特权换票火热进行———

  没有音乐就没法活的M-ZONE人有福啦!现在起,M-ZONE人享特权亲临周杰伦演唱会现场,与JAY一起“跨时代!”

  抢票方式:即日起至2010年10月22日,M-ZONE人在四川省内中国移动指定营业厅预存200元话费,预存380元话费,即可获赠价值400元门票一张。预存话费从次月开始划拨,每月划拨20元,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赶快“型”动吧!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