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最新动态

九门国际音乐周参演音乐家专访:奥地利乐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8日10:40

  让人开怀一笑的爵士乐队

  ——奥地利Ángela Tröndle & MOSAIK乐队

  自2007年发行了专辑“Dedication to a city”后,这支来自奥地利的爵士乐队——Ángela Tröndle & MOSAIK便成为奥地利爵士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一员。乐队成员们都非常热爱爵士乐,认为爵士乐包罗万象,是世界上各种音乐风格的融合体,并且,爵士乐的即兴演出让听众和演奏者都兴奋不已。

  2010年九门国际音乐周以大剧院、小剧场、俱乐部、露天等多样形式呈现的爵士乐,他们相当期待地受邀前来演出,他们认为爵士乐可以在任何环境演奏,只要有热爱它的观众,无论大厅、小厅、室内或室外,爵士乐随时出现的即兴演出,就足够给你惊喜。

  Ángela Tröndle & MOSAIK乐手们曾经在一场即兴演奏时,用音乐传递幽默感,演奏到高潮时忽然开怀大笑,观众也感受到热烈的气氛,跟着鼓起掌来。这便是爵士乐的魅力所在。因为爵士是一种不需要写在纸上的音乐,所以每一场现场表演都可能以不同的方式来演奏和欣赏,这种音乐不仅能给听众带来愉悦,其实也是演奏者的一种享受。

  真正爱爵士乐的乐迷,是必须守住舞台边才过瘾的。

  在过去的几年中,该乐队在全国各地巡演,并出席了众多国际音乐节。这次九门国际音乐周,他们带来了2010年2月发行的新唱片“Eleven Electric Elephants”中众多得到好评的新作品。

  该专辑演绎的是在古典音乐、电影音乐和流行音乐元素的影响下,一幅全新的如画般的音乐世界,该作品表达的是幽默与变化间的动人故事。让听众在特定空间中幻想属于自己的美妙的故事。这张新专辑全部都是Ángelas Tröndle的原创音乐作品,非常值得期待!

  1. 是否喜欢爵士乐?哪些关键词来形容爵士乐?除了jazz以外,您经常听的音乐风格还有什么?

  我非常喜欢爵士乐。我会用自由、即兴、惊喜来形容爵士乐。爵士乐就是世界上各种音乐风格的融合。我也听古典乐,民乐,流行乐,还喜欢写词,而且相当享受演唱原创音乐的感觉。

  2. 您认为爵士乐与您生活的哪种环境或哪种状态最贴合?

  我觉得环境不重要,只要有热爱爵士乐的人,它可以是一个大厅,或者一个小俱乐部,室内或者室外,它可以在墨西哥或者在中国,在奥地利,在南非,观众创造了环境。他们对音乐有兴趣,充满热情而且思想开放。

  3. 您认为爵士乐最适合用哪种方式欣赏?CD、现场或是其它?

  爵士乐是不被乐谱束缚的音乐,每一次现场表演都是一场全新的演奏和欣赏,这种音乐不仅能给听众带来愉悦,其实也是演奏者的一种享受。但是CD在这点可能就不如现场表演,但是CD也是一种不错的欣赏方式,因为你可以反复听同样的曲子,探索音乐细微的差别,而现场表演就不行。

  4. 最典型的爵士乐乐器(如果人声也算作一种乐器)?

  我觉得人声也是一种乐器,它取决于爵士氛围和爵士风格。

  5. 印象最深刻的跟爵士乐相关的记忆?

  我曾经与我的乐队在举办演唱会时开怀大笑。我们在一段即兴演奏时,发生了一些很幽默很有趣的事情。这让我禁不住大笑起来,而且一直笑。这就是为什么音乐对我来说如此重要。

  6. 如何看待爵士乐在中国的发展?

  我对爵士在中国的发展了解不多,但是我觉得它是伟大的,因为有许多人充满热情地将这种音乐带到这个国家。我的奥地利朋友曾经在九门音乐节演出过,对中国观众的热情非常赞赏,所以,促使我参加第五届九门国际音乐周,我非常期待我们乐队在中国的演出。我非常期待去中国,将我们的音乐带给中国的观众。

  7. 如果可以,请说一句对九门爵士音乐节的祝福。

  我知道组织一个音乐节的辛苦和努力,因为我自己也在奥地利组织音乐节。我祝愿第五届九门爵士国际音乐周一切顺利!感谢音乐节邀请我们来中国演出,献上我们的音乐,我们将会享受此次贵国的音乐之旅。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