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王菲2010巡唱,王菲演唱会 > 王菲2010巡唱 最新新闻

王菲放弃翻唱《忐忑》 网友表示支持(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20日06:11
王菲也有唱不了的歌

  自本报关于旅德歌唱家龚琳娜“神曲”《忐忑》网上爆红的见报后,引起广泛关注。日前天后王菲也在微博中表示“强烈地激起了我的翻唱欲”。而《忐忑》的原唱龚琳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也没想到《忐忑》会引起这么强烈的反响,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17日,天后王菲在微博中留言表示对《忐忑》产生了“强烈的翻唱欲”,并详细分析了演唱此曲的关键所在:眼神儿和身段儿,随后她写道:“开练,眼珠子必须得转得跟野酸枣似的才行。”

  不过18日,王菲又在微博中表示要放弃翻唱了:“眼珠子都转丢了也没找着那忐忑劲儿,擦肩而过吧。”看来就算是天后,也有难以驾驭的歌曲。

  王菲发出翻唱宣言之后,网友纷纷跟帖,除了评论此曲之外,几乎所有网友都在力挺天后,更有人期待她在演唱会上表演。而看到王菲放弃翻唱之后,网友依然表示力挺,有网友说:“我猜地球人把脑袋转掉,也找不到那忐忑劲儿。”而“龚朝丽门”说:“那咱就不唱了,费力费神不说,还要冒毁形象的风险。”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到身在德国的《忐忑》原唱者龚琳娜,她也表示对王菲翻唱《忐忑》这一举动的支持。“我听说这事了,没想到这首歌会引起这么强烈的反响,连王菲这样的天后都会关注到。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流行音乐也愿意接触我这种类型的音乐,对于民乐创作肯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中国民乐找到新方向也是很有启发的。”

  因为《忐忑》从头到尾没有一句词,完全是通过自我的感觉而表现出来,与流行音乐的表现方式极为不同,王菲是否可以表现得好。龚琳娜表示有信心:“每个人对于歌曲都有不同的驾驭方式,她可以用她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诠释。”实习记者 朱秦冀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