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个唱风波升级 “定金门”下月底开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马森/图
2010年10月22日08:25
北京天星公司股东朱青
北京天星公司股东朱青

北京天星公司股东朱鹏飞
北京天星公司股东朱鹏飞

律师赵彤
律师赵彤

  搜狐娱乐讯 暌违3年的歌神张学友未开唱,沸沸扬扬的演唱会“定金风波”便闹得满城风雨,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所在的香港天星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天星)更成为众矢之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浙江世纪风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世纪风采)董事长祝伟民作为原告,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提起法律诉讼,状告陈淑芬侵害其名誉权,并向香港天星和北京天星视觉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星视觉)追讨迟迟不退还的300万元“诚意定金”。对此,昨天(10月20日)天星视觉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反击,称祝伟民无法提供汇款凭证并多次无视退款通知。是其单方面不愿接受退款,并非天星没诚意和设置层层障碍。

  据悉,目前双方律师均已向法院呈上证据,该案将于11月27日开庭审理。

  演出商祝伟民质疑:天星对退款设置层层障碍

  浙江世纪风采的负责人祝伟民曾在张学友巡演启动发布会开始前两个小时,在相邻的酒店召开发布会。其手执多份证据声称,为预订张学友内地10场演唱会,自己去年向时任北京天星总经理的沈诗仪缴纳了1000万元“诚意定金”。其后虽沈诗仪退回700万元,但还是向其保证了3场。今年年初,沈诗仪所在的北京天星因演唱会代理授权问题与香港天星闹翻,自己被迫要求退款。但天星公司对退款手续设置层层阻碍,导致自己的300万“诚意定金”拖欠至今尚未退还。于是为维权他一直诉状,将两家公司告上法庭。

  天星视觉回应: “不是不对,手续不对”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天星视觉代理律师赵律师先是澄清了“天星公司”的概念。称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所在的“香港天星”和沈诗仪任总经理的“北京天星”为两家独立公司,法律上完全没有关系。对于祝伟民的声诉,赵律师回应,今年3月,在发现沈诗仪以在未经香港天星授权的情况下以个人名义收取了张学友演唱会“诚意定金”1700万后,天星视觉就开始对已交款的11家演出商进行退款,现已陆续完成9家演出商1300万元的退款手续。最有只有祝伟民和深圳的稻草公司负责人林一鸣两家,多次无视退款通知,并以律师出差为借口,迟迟不提供支付“诚意定金”的汇款凭证,并认为天星视觉要求他签署的还款确认函是不平等条约,以至无法直接退款。“我们不是不同意,只是手续不对”。赵律师还透露,祝到天星视觉商谈退款事宜时发生了暴力冲突,并现场展示了自己脖子被祝伟民掐到瘀青的照片。

  为证实天星视觉的退款诚意,天星视觉还现场出示了多份凭证、收据、照片,展示了当时与多家演出商的退款过程。“因为巡演项目已经启动,我们也希望快速办理好退款手续。10月19日,我们将300万连本带息退还给沈诗仪个人账户,并由相关部门对整个退款过程进行公证。”

  究竟祝伟民的退款手续为何迟迟无法办理,赵律师称祝伟民在2007年通过承办张学友个唱挣了个盆满钵满,而当时未被出现现在所谓的“诚意定金”这到手续。今年在得知北京视觉未授权而自己可能无法承接该项目后,祝为民无法接受退款,随后打着“追讨合作诚意金”的名义“搅局和炒作”,将香港天星和天星视觉一并告上法庭。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