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莫文蔚写歌很快 新专辑全部自己作曲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2010年10月28日04:44
莫文蔚获赠可爱小狗

  晨报讯 昨天,莫文蔚带着新专辑《宝贝》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制作人张亚东作为嘉宾到场助阵,透露自己不过是一个引子,原来专辑全部歌曲都由莫文蔚自己作曲,且用时之短让张亚东大为惊叹。

  原本定于上周来京宣传的莫文蔚因为生病推迟了北京记者会的时间。而昨天身体刚刚恢复的莫文蔚并未畏惧北京的寒冷天气,鲜艳的短裙配上粉红的裤袜,很像一个“春姑娘”。对于身体抱恙一事,莫文蔚说得轻描淡写,“年初开始一直不停地工作,身体承受不住了。”《宝贝》的制作人是张亚东,昨天张亚东也特别赶到现场为莫文蔚站台。但其实张亚东不过就是为莫文蔚当了一个“引子”,他除了提供同名主打歌《宝贝》的歌词外,其余全部作曲都由莫文蔚本人完成。“每当我碰上张亚东,就会有特别奇怪的效果,去年合作《回蔚》时就有很多想法。今年决定推出新专辑,一开始还不知道找谁写,没多久张亚东写了一份歌词扔给我,它启发了我写出整张专辑的旋律。我后来曾希望也请他写几首,但他让我自己全部完成。”

  莫文蔚表示自己平时工作很忙,会抽出一切空余时间创作,洗澡的时候也要动脑子,找灵感创作,“做梦的时候也有压力。”莫文蔚说自己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从不会怀疑,所以这张专辑从零到全部制作完成只用了4个月时间。张亚东昨天也对莫文蔚的速度表示惊叹,“我觉得她写得实在太快了,隔几天就写几首出来,以至于都录完了,我对歌还不熟悉。有的时候做专辑不一定需要磨叽太久,小莫所有的歌都是自然状态下写出来的,要找心里的感觉,不用算计那么多。我自己做一张专辑做了6年,可能想太多了,真不如一下子就写出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