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版税牵连“四台联颁” 英皇东亚永久退出表抗议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06日10:03
上届《传媒大奖》得主容祖儿除了未能蝉联之外,可能永久也不能再夺这个奖
东亚歌手杨千嬅无缘联颁奖项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的乐坛颁奖礼,下月底展开,鉴于四大唱片与无线的版税风波仍没有解决,旗下歌手无缘参与《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令《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名存实亡,并惹来批评有欠公允。港台、商台、新城及无线昨天(11月5日)发表联署声明,决定将“四台联颁”停办一年,但是,却引起容祖儿所属的英皇娱乐,以及杨千嬅所属的东亚唱片不满,并宣布永久退出《四台联颁音乐大奖》,以示抗议。

  以环球唱片为首的四大唱片,因歌曲版税问题,与无线决裂,旗下歌手陈奕迅、李克勤、谢安琪、Mr.、薛凯琪、方大同等歌手沦为牺牲品,明年初的《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将不会获得任何奖项。鉴于赛果备受争议,四大歌手只能参加3个颁奖礼,令《四台联颁音乐大奖》有名无实。商台、新城、港台及无线组成的《2010四台联颁音乐大奖》筹委会经磋商后,昨天(11月5日)发表声明指出,考虑到乐迷的意见,决定通过筹委会召集人香港电台冯伟棠的动议,《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停办一年。

  容祖儿蝉联梦碎

  宣布停办的决定后,引起去年《传媒大奖》得主容祖儿所属的英皇娱乐,以及刘德华、杨千嬅等多位一线歌手的东亚唱片不满。两间唱片公司协商后,发出联合公告,强调尊重四台停办“四台联颁”,但有感乐迷对该奖项的评审标准提出质疑,两间唱片公司宣布今届开始不再参与《四台联颁音乐大奖》。换言之,去年赢得《传媒大奖》的容祖儿今年不但不能蝉联,而其以后也将无缘再赢得这个音乐大奖。容祖儿透过唱片公司表示不知情,一切交由公司回答。

  英皇吴雨斥儿戏

  其实,英皇不满“四台联颁”停办有迹可寻,英皇行政总裁吴雨昨天(11月5日)早上在四台未宣布停办前,已在微博发表文章以示不满,他说:“据闻今年四台因小撮公司与某台之争论,毅然取消联合颁奖礼,如果属实,十多年来的年度颁奖礼认受性可谓毁于一旦,在无理无据下仓卒决定,近乎儿戏,对全港唱片公司也可谓十分不尊。各种游戏都有规则,要玩便要从开始时大家按照原则参与,若游戏随时改例,随时按喜好去更改,再好的游戏都只是儿戏。争论的事早在去年年底发生,既然大家看得这么严重认真,要取消联颁,为何不在今年初颁奖礼完毕后便投票取消,一了百了。拖到现在,是否对全年努力的歌手不公平,对电台常挂在口边要全年计播放率来定奖项的借口,来一个自打嘴巴,简直贻笑大方。我等弱小唱片公司已经艰苦经营,已不奢求怎样推动乐坛,扶持业界的空口号,只求替歌手们乞取一些殊荣,以正他们一年来努力的成果。今番连小小认同都抹杀了,是可悲是无奈?寄语:大肚能容、容天容地、于事无所不容。开口常笑、笑古笑今、凡事付诸一笑,哈哈。”

  身在美国的霍汶希也回应:“支持。游戏规则是开始前定的,而不是差不多到定胜负时候才取消,令人费解。”

  环球新力尊重“四台”决定

  对于东亚及英皇决定退出“四台联颁”以示抗议,冯伟棠表示:“任何事都不会有永远,我们决定今年停办,将来还有合作空间。两间唱片公司的决定,会不会有点儿反应太快呢?”他表示电台与唱片公司经常会有接触,他会就此事跟两间唱片公司了解。环球唱片发言人廖先生表示,公司尊重四台的决定。新力唱片发言人说:“尊重大会决定,同时尊重投票小姐的决定。”追问可认为取消“四台联颁”对旗下歌手较公平?他就表示不回应。(颖颖)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