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宋祖英谭晶褚海辰 军中绿花撑起民歌半边天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7日16:54

  悉数当下最红军旅民歌女歌手,发现她们的阵容越来越庞大,歌声也越来越响亮,用婉转优美的歌声把歌儿唱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她们被人亲切地称为军中绿花,放眼军旅民歌女歌手,发现她们不仅嗓音甜美,更是履历资深,在她们的音乐道路上,把自己比同号角,首先冲在民歌歌坛的最前沿,为中国的民歌撑起了半边天。

宋祖英
宋祖英

  宋祖英:民歌之后

  被称为“民歌天后”的宋祖英是以一首《辣妹子》而一举成名的,再加上她拥有姣好的相貌,轻盈的身姿给众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她是第一个在维也纳放歌的华人女歌手。在06年宋祖英在美国哥伦比亚用歌声感动了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还专门设立了“宋祖英”日。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当何冲点燃象征胜利的圣火之后,宋祖英一曲《微笑》将亚运会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正如她歌声中所唱,“微笑是语言交往的阳光,微笑时心灵做梦的地方”。

谭晶
谭晶

  谭晶:歌坛奇葩

  谭晶被称为“小宋祖英”,从这个雅号中就足以说明谭晶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高。谭晶在歌坛中就是一朵奇葩,她是中国通俗音乐的首位研究生,她是在宋祖英后第二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放歌的歌手,她是外国举办的亚运会闭幕式上压轴演出的首位中国歌手,而在今年广州亚运会中,身穿一袭典雅白裙的谭晶站在海心沙舞台中央,和韦唯、陶喆、容祖儿、金贤重一起高唱广州亚运主题曲《日出东方》,履行了她4年前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对全世界人民的发出的邀约。

褚海辰
褚海辰

  褚海辰:空政唱将

  褚海辰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本科,在我国著名民族声乐教育家金铁林教授的指导下,演唱出各种风格的地方民歌及难度较高的艺术作品。为迎接澳门回归特别拍摄MTV《回来了》,之后又相继拍摄了《百姓过大年》、《思乡》、《强军颂》、《军营乐》、《蚕》、《暖洋洋》、《父亲》等MTV,为纪念建国六十周年拍摄了MTV《这就是中国》;并在中央电视台及各省台多次播出,受到好评。除参加历届中央电视台春晚外,还在各种大型演出中献唱,被誉为“空政唱将”。褚海辰将于11月21日在空军大礼堂隆重举办的“‘沂蒙女儿’褚海辰2010独唱音乐会”更是引来业界的关注,众多著名音乐人纷纷给予最高的评价与期望。

祖海
祖海

  祖海:超级偶像

  祖海是典型的一曲成名的歌手。十年前,当洪水冲袭中华大地的时候,一首名叫《为了谁》的歌曲在感动中国的同时,也让演绎这首歌曲的祖海一炮走红,此后,《人民公仆》、《和谐中国》、《好运来》、《再唱为了谁》等适时抓住老百姓视线、紧扣时代脉博的作品让她成为老百姓心中最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超级偶像。祖海近年一直都在举办着个人演唱会和参加各种大型演出活动,用她那炙热的歌声为老百姓带去无尽的享受。

于文华
于文华

  于文华:人气歌手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1993年于文华与尹相杰携手演唱的《纤夫的爱》红遍大江南北,而后来的一首《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让二人彻底成为家喻户晓的人气歌手。单飞后,于文华从“爱情歌曲”转战“亲情歌曲”,《看见你们还是格外亲》、《娘,大哥他回来了》、《不要惦记家》、《天下父母》道出了人世间的脉脉温情,给人温馨的感动。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