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五月天摇滚心未变 圣诞约见歌迷(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1月23日09:39

  五月天似乎每年都会把圣诞档期预留给上海歌迷,从去年的“相亲相爱”,到今年的“超犀利”,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带来了更多乐团,还有严爵等超级创作新人加盟。近期因为“怒放”的火热效应,五月天以摇滚人身份为同行说话:“摇滚和商业是相辅相成的,不要过度妖魔化商业。”

  身为师兄老板:值得为他们努力

  上海的圣诞节,在“大哥兼老板”五月天的牵头下,这两年几乎固定成了“相信音乐”的家庭聚会。昨天,五月天成员玛莎、怪兽再次携公司新人MP魔幻力量、严爵来沪,为今年这场“天喔茶庄·超犀利圣诞趴(Party)演唱会”站台。

  去年在五月天上场之前,第一次来沪处女秀表演的魔幻力量就被歌迷来了个下马威,迫切想让偶像出场的部分“五迷”全然不顾台上的新人,高呼“五月天”,导致场面相当尴尬。对此,五月天两位受访时也显得十分无奈,呼吁歌迷能认真对待每一位台上的音乐人,倒是魔幻力量和即将迎来首次表演的严爵压根没有怯场的想法魔幻力量称,在师兄跟前表演心理压力虽说很大,不过在一年的打磨之下,已经受到新加坡金曲奖最佳新人肯定的六位团员已然成熟,还笑言“今年还有比我们更"菜"的团登台,所以压力小了很多”;而严爵正式登上内地演唱会则是头一遭,他特别请来国外的BAND一起合作演出,对于自己可能造成的冷场效果,他直言:“我倒是不怕,就怕观众没有心理准备。”

  作为相信音乐的股东之一,近两年五月天签下了不少新人,怪兽称他们没有什么标准,只考量是不是有这样的才华和特色,值得为他努力:“丁当歌声爆发力强,严爵创作很真实,魔幻力量对音乐有热情。乐风是没有关系的,音乐所表现的一定是当中某些精神上的东西,而不是它展现出来的表演方式。希望华语市场可以听到多元的声音。”

  作为摇滚人:看到的景色没改变

  同为摇滚人,对于最近“怒放”受到的质疑,五月天感同身受,也曾被强行打上“伪摇滚”的印记,玛莎认为大家所谓的商业,有点把它妖魔化得过头。“我觉得商业并不是一种罪,当你要传达某些事情的时候,很多时候你需要抓到一个平衡点,如果没有商业,没有办法做大众传播,没有办法把音乐的力量深远地传达出去,更没有办法形成流行,音乐很重要的一点是让大家听到、让大家接受、让大家的生活为之改变,这种音乐才是有威力的。”玛莎表示当初罗大佑的《鹿港小镇》、披头士的音乐若不是在商业上引起轰动,也会被大家错过。

  关于五月天这些年的改变,也有人说他们变商业变主流了,怪兽却说无论是刚开始,还是过了十几年到现在,他们都没变,“我们五个人拿起乐器来,跟刚开始在高中组团学吉他一样,一直以来怀抱对音乐的热情没变,看到的景色也都没有改变。虽说在这个期间更多的乐团出现和消失,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这次把那么多乐团集合在一起的原因,还是有很多乐团很多创作人努力到现在,不管乐团时代有没有来临,会努力把他们推到大家面前听听看。”

  新报记者|丰 彦|文|朱良城|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