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赵传给歌迷上摇滚课 带你现场感受“昨日重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6:04

  1991年,赵传作为首位台湾歌手在北京举行个唱,兴奋的观众在黑暗中纷纷点燃打火机,从此全国演唱场馆禁止携带打火机入内。

  1993年,北京工人体育馆的个唱上,他随口一句“有没有水啊”,歌迷们几百瓶矿泉水一齐飞来,从此瓶装水也被全国演唱会拒之场外……于是1月15日即将在五台山体育馆上演的“第九大街·传歌传唱赵传南京首场演唱会”给了南京歌迷若干期待,而赵传也将用歌声为歌迷上“摇滚一课”。

  赵传虽已出道20余年,此次巡演他特意为成立年份比自己出道还早的“红十字乐团”加入了一名年轻的DJ作为新成员。届时,演出开场的“暖场音乐时段”,DJ的搓盘、打碟将让观众似乎来到了年轻人常去的嘻哈夜店。紧接着,几位京剧演员将随着鼓点登台,赵传导演的“古今贯通版”《粉墨登场》将“粉墨上演”。赵传希望这场演唱会让大家再次感受自己的音乐态度,“一次摇滚也许正是一次觉醒,一次摇滚也许正是一次顿悟,摇滚的明天没有遗憾、没有怨、没有哭”。

  听赵传当然不想错过那些经典老歌,赵传承诺届时一定会给大家一种“昨日重现”的温暖感觉。《我终于失去了你》、《沉默的羔羊》、《爱要怎么说出口》、《我是一只小小鸟》,当这些曲目的歌词也将出现在大屏幕上,通过赵传的嗓音再度传入脑海时,观众将再度重温那股上世纪90年代的“味道”——那种文字搭配组合、情绪表达方式、人文精神关怀与当前的流行音乐作品已是完全不同的面貌。这些作品的创作者李宗盛、郑智化、赵传等,其实是在通过音乐记录那个时代、引领当年的精神文化,而不像现在很多“口水歌”那样只是成为迎合一时感官享乐、精神空虚的商品。

  

(责任编辑:蒋明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