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马条举办新专辑首唱会 十三月唱片向盗版说不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1日08:09
马条
马条

  12月17日晚,十三月唱片民谣歌手马条在星光现场举行新专辑《你找错了地方》的首唱会。演出现场俨然成为了十三月唱片新老艺人以及朋友们的大聚会。沈浩波、芒克、大仙等诗人,以及王小山、张恩超等文化届人士也前来捧场。音乐、诗歌、放肆的话语再加上啤酒,现场成了京城文青的一场狂欢party。

  马条现场气氛high爆 星光熠熠

  当晚八点半,马条的新专辑《你找错了地方》首唱会在一首《城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台下观众开始骚动,随后,马条演唱了多首新专辑中的新歌,台下歌迷一直不停喊着:“马条牛X”马条也回应:“我一点儿都不牛X,你们才牛X。”

  除了马条的用心演出之外,当晚的嘉宾同样是亮点,洛兵、钟立风、川子、杨嘉淞、万晓利都在现场演唱了各自的经典歌曲,给观众惊喜不少。众多奔四的“老男人”感伤青春,真情流露。除了演出的嘉宾之外,左小祖咒、张楚等音乐人也都现身捧场,而央视著名主持人王梁,更是自带化妆师,亲自现场主持音乐会;国内著名DJ曾克和董鹏也分别从昆明和唐山赶到北京为马条新唱片首发会主持。当晚主办方十三月也宣布了“唱诗班”的启动仪式,诗歌和音乐交织在一起,现场成了京城文青的一场狂欢party。

  呼吁支持正版 新专辑有偿下载

  当晚在首唱会上马条也呼吁歌迷支持正版,拒绝下载,所有购票入场的观众都能免费获得一张马条的新专辑。

  《你找错了地方》是马条加盟十三月唱片之后推出的第二张专辑,发行这张专辑听同时,他们也宣布这张专辑在网上提供有偿下载,他们的口号是:“如果您认为这是一张优秀的唱片,我们诚恳希望您付费。哪怕一分钱,都意义非凡。”这种做法在这个盗版成风的市场显得十分悲壮。

  十三月唱片老总卢中强表示,2010年,因为“榕树下民谣在路上”的密集巡演,十三月唱片只制作了马条这一张专辑,这场唱片制作历时半年,投入巨大,是迄今为止,十三月出品过的最满意的一张。

  卢中强认为,唱片行业走到今天,完全就是依靠这些热爱音乐的活雷锋在撑着。实体唱片销量的不堪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音乐节的快速发展对于更多一些音乐家的帮助,也是杯水车薪。眼下,唯一能够挽救这个行业的可能,就是互联网。音乐的试听和下载作为互联网最大的应用,一直让互联网行业获利巨丰,而由于它的免费和盗版,却让真正的音乐家无法获得应有的报酬,导致这个行业的创造力不断萎缩,这其中尤以百度mp3的盗版行为最甚。所以,当天发布会的重要环节之一,就是在星光现场的入口处,有一个“音乐家在行动——千人签名抵制百度mp3盗版”的活动。当天到场的众多嘉宾和音乐人,纷纷签名,表示对十三月唱片此举的支持。

  正在与百度文库的盗版行为进行激烈抗争的魔铁图书总裁,著名诗人沈浩波先生,也在舞台上发表了支持音乐行业打击百度mp3盗版的讲话,获得了现场所有观众的热情呼应。

  自17号马条发片开始,十三月唱片将在2011年近50场的“榕树下民谣在路上”巡演以及众多音乐节当中,以各种实际行动,宣传百度mp3盗版对于音乐家和唱片业的伤害。以此敦促百度mp3频道正版化的加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