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解晓东1月23日合肥开唱 传达“城市有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00:52
解晓东
解晓东

  中新网1月6日电 1990年,正式出道歌坛仅仅两年的安徽小伙解晓东参加央视“青歌赛”荣获最受欢迎歌手奖并登上春晚舞台一举成名;20年后的2011年1月23日,,在歌坛满载而归的解晓东将携“城市有爱-爱在合肥”我们的80年代大型演唱会荣归故里,不过这次他的身份在歌手之外还多了一个“演唱会总监制”的角色,锐意创新的他希望用自己强烈的创新意识带领自己的制作团队为家乡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奉献一场值得欣赏值得回味的视听盛宴。

  说到解晓东,很多歌迷脑海中都会浮现出《我不知道风》、《今儿个高兴》、《中国娃》、《爱情》以及《甜蜜蜜》、《健康歌》(解晓东 范晓萱)、《与世界联网》(解晓东、孙燕姿)等难忘金曲。作为内地歌坛第一代真正意义上的流行巨星,解晓东对青春四溢的80年代有着十分美好的回忆,“我在安徽艺校上学时,留长头发,加入吉他社,一派准摇滚青年的范儿,感觉特别酷。毕业后,加入合肥歌舞团,经常去各地巡演,感觉有点像吉普赛人的大篷车,那种在路上的感觉现在回想起来十分迷人。”后来,解晓东走出安徽走向全国,成为歌坛20年长红偶像。

  不过,与歌迷印象中那个总是光彩照人、能唱能跳的歌手不同。近年来解晓东一直在潜心积累并成功转型成为创作型歌手,与此同时,永远保持活力,激情不减的他也不断尝试做更多与音乐相关的工作,用他的话说“大量的时间用在歌曲创作上,希望能成为真正的音乐人”,而“城市有爱”这样巨星云集的大型主题演唱会更由他担任总监制,甚至连晚会主题曲《城市有爱》等多首相关歌曲的作曲都是他一手包办,解晓东拓展音乐疆土的决心可见一斑。

  解晓东在“城市有爱”演唱会上倾注了大量心血,他表示希望把“城市有爱”这个做出品牌来,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理念一站一站的传承下去,把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和公益理念带给更多的城市。此次,“城市有爱”入住合肥,更了解家乡父老的解晓东与他的团队一定会奉献出不一样的惊喜。

  “城市有爱”是源自上海世博会的系列演唱会,目前正在筹备的“爱在合肥”同样将以“我们的80年代”为主题,通过歌坛巨星加经典作品的完美搭配以及在制作、包装形式上的大胆创新,为歌迷带来非同一般的视听盛宴,更有望成为继央视《同一首歌》、《中华情》、《欢乐中国行》之后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大型歌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