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城市有爱公益演唱会 > 城市有爱演唱会最新动态

我们的80年代,给力的年代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18日11:18
城市有爱很有创意的邀请函
城市有爱很有创意的邀请函

  处在现在这个时代,有的时候还是蛮尴尬的。当信仰在丧失,当泡沫在横飞,人们通常会变得很焦虑。我们可以选择的娱乐方式变多了,但我们可以寄托的东西在逐渐消失;我们可以表达的情感变得很丰富,但真情流露变得很困难。或许,在电脑屏幕前的每一个人,都在寻找着自己的那块小空间。

  而好的音乐,或许是可以帮助你聊以自慰的最好的载体。

  有人说,这个年代的音乐如果被互联网给毁灭了,那将是人类文明的巨大讽刺甚至是一场灾难。毕竟,音乐是最能代表一个时代和一个民族的符号,同时也是人生就的最基本需求。我们生活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音符是伴随着我们成长的,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最能打动他内心的旋律,关键在于你要去发现属于你自己的。

  一场名为“我们的80年代”主题演唱会,也许能带你去找寻一个不太一样但又很熟悉的感觉。关于80年代的记忆,对很多人来讲,是既模糊又清晰的。但对音乐特别是华语流行音乐来讲,这是不折不扣的一个最黄金的年代,按现在的说法就是两字“给力”。还记的你小时候晚上上床睡觉前,电视机里传出的旋律吗?还记的你在大街上听到从理发店或者小卖部里传出的旋律吗?还记的你家广播时不时传出的旋律吗?其实幸运的是,不管你记不记的,这些声音依旧活跃,他们也在等待着你的重新召唤,“我们的80年代”主题演唱会或许就是给大家一个集体回忆的理由。

  谭咏麟、罗大佑、苏芮、费玉清、林忆莲、赵传、解晓东……当这一长串名字组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可以很清晰的听到80年代的脚步声,那是一种久违的气质的声音。相信很多人都可以在这些名字上找到集体共鸣,无论时光怎么匆匆的流走,但不变的是自己曾经年少时的青春情怀,当年的偶像即使一个个的已经老去,但岁月的痕迹已经永远的刻在你我心中。这就是80年代给我们这代人甚至是几代人最大的记忆。

  算起来,听80年代音乐长大的孩子们,现在都应该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了,这场演唱会,如果能让我们去聆听,让我们去怀旧,让我们有个释放情怀的舞台,想必目的也就达到了。挺欣赏本次演唱会的主办方对“我们的80年代”的主题定位,当现在的流行音乐世道惨淡的时候,或许我们真的需要让过去再给把力,怀旧是一种纪念、一种告别、一种疗伤,更是一个开放的姿态,虽然我们没有必要把那么大的一个历史包袱压在一场演唱会身上,但,我们有责任为自己的过去划一个逗号,让未来变得更加从容。

  我们需要音乐嘛?答案是肯定的。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音乐?让1月22日的“城市有爱”告诉你吧,我们合肥见。

  马啸/文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