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完玛三智诠释藏乐魅力 《蓝月谷》勾画梦中天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1日10:32

  中新网1月21日电 很久以来,藏族流行音乐的表现形式和内容一直瞻前顾后找不到突破,新生代歌手过于稚嫩,像亚东等集创作、演唱于一身的藏族音乐人近几年来几乎看不到,大家都期待着神秘优美的藏乐能有人用一种更新更好的方式诠释,既延续传统又富有新生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藏族音乐接受藏族音乐,让藏族音乐不仅存在于广袤的草原之上,更存在人们的心中。在2011年新元开始的冬季,完玛三智带来的《蓝月谷》终于让我们松了这口气,正如圈内人所表达的那样:“这是我们一直一直在等待的…..”

  如果说完玛三智是我们一直期待的希望,那尼玛乐队绝对是个惊喜。他们与来自喀麦隆tiner组合演唱的《六字箴言》,融合了流行、时尚、古典、rap,将看似不协调的元素完美和谐的糅合在一起,正所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样一个最民族、最原生、最国际的乐队,“惊艳”两个字都无法形容他们的魅力。完玛三智和尼玛乐队为代表的新藏乐势不可挡,他们向世人宣告着新藏乐时代的来临。完玛三智不仅是一个歌手也是一个使者,2008年他所演唱的《奥林匹克》将奥运精神深入藏区;2010年4月14日,他24小时创作并演唱完成的《生命站立成树》感动中国,央视《第一新闻周刊》以“生命站立成树”为专题呼吁各界人士鼓舞玉树;2010年10月,他与谭维维演唱的《亚洲之心》入围亚运会曲目,11月应亚组委邀请演唱亚运会主题曲《重逢》藏语版,将“全民亚运”宣传到藏区角落。

  《蓝月谷》其音乐根源于藏文化格调,经过更为精致特别的刻画,它呈现出与其他藏族流行音乐不同的风格和气质。我们听到了藏乐新势力的声音,经过了传统的积累结合流行元素的新藏乐似曾相识却又与众不同,在举重若轻中潜移默化。不能说它是完全时尚了的藏乐,但起码我们能够感受到藏族流行音乐经过《蓝月谷》、经过完玛三智,正在与高度、深度接轨。

  任何一个行走在孤独的生命旅程中,追求心中梦想的人;任何一个渴望从喧嚣繁冗中挣脱,寻找心灵回归的人;亦或是任何一个历尽沧桑,笃信宁静致远的人,都会在《蓝月谷》中找到心中所依——梦想的天堂、心中的故乡!引用白居易的一句诗词:“无论天涯与海角,大抵心安即是家” 。藏族歌手完玛三智原本就是这样一个孤独的旅者,带着呼之欲出的梦想穿行在广袤草原与喧哗都市之间,冷静从容。他发自内心的歌唱、迷人的声音,发射着魔力的磁场,似乎歌中的每一句吐露都紧贴着你为之撼动的心,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着那些梦想的画面。

  历时三年的孤独潜行与历练,带给大家的应该是怎样一份厚重,瀑布的美丽在于它没有回头路的瞬间灿烂,而随后便是永恒、是细水长流,终点是壮阔的汪洋。(文/刘思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