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视听 > 试听

全碟试听:完玛三智 - 蓝月谷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07日16:37

  姓名:完玛三智

  昵称:藏娃

  历时三年的孤独潜行与历练带给大家的应该是怎样一份厚重,瀑布的美丽在于它没有回头路的瞬间灿烂,而随后便是永恒是细水长流,终点是壮阔的汪洋!

  很久以来,藏族流行音乐的表现形式和内容一直瞻前顾后找不到突破,大家都期待着神秘优美的藏乐能有一种更新更好的诠释,既延续传统,又富有新生的力量。在这一季冬天,完玛三智带来的《蓝月谷》终于让我们松了这口气,正如制作人刘思齐先生表达的那样:“这是我们一直一直在等待的…..”

  整张专辑的音乐风格整体呈现的藏文化格调仍然是《蓝月谷》的音乐之根,但更精致的或是更特别的刻画使它呈现出去其他藏族流行音乐不同的风格和气质。似曾相识却又与众不同,在举重若轻中潜移默化。不能说它是完全时尚了藏乐,但起码我们能够感受到藏族流行音乐经过《蓝月谷》、经过完玛三智正在与高度、深度接轨。

  去掉藏乐格调与流行形式的外衣,整张专辑极力表达的内容更令人欣慰和感动。任何一个行走在孤独的生命旅程中,追求心中梦想的人;任何一个渴望从喧嚣繁冗中挣脱,寻找心灵回归的人;亦或是任何一个历尽沧桑,笃信宁静致远的人,都会在《蓝月谷》中找到心中所依---梦想的天堂,心中的故乡!引用白居易的一句诗词:“无论天涯与海角,大抵心安即是家” 。

  歌者完玛三智原本就是这样一个孤独的旅者,带着呼之欲出的梦想穿行在广袤草原与喧哗都市之间,冷静从容。他发自内心的歌唱,迷人的声音发射着魔力的磁场,似乎歌中的每一句吐露都紧贴着你为之撼动的心,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着那些梦想的画面……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东山顶上
02
蓝月谷
03
传奇
04 愿做你牛羊
05 回到拉萨
06 路人情歌
07 阿姐
08 心上的姑娘
09 你为何走得那么远
10 拉萨酒吧
11 生命站立成树
12 重逢

  专辑曲目介绍:

  1、《东山顶上》

  每个男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女神,或是在梦中牵引你、或是在生活中护佑你,你也许永远无法解释她的全貌,但她的一颦一笑,就这样深深的钉在你的心上。

  对于传奇的六世达赖仓央嘉措,他诗句中的“玛吉阿米”就是这样一个女神……

  对于歌者完玛三智,

  “玛吉阿米”就是故乡母亲最完美的化身。

  2、《蓝月谷》

  梦幻般的开场,然后是大气磅礴的抒情,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香格里拉,每个人梦中都有一样的美丽天堂, 走近蓝月谷,享受大自然的恩赐,让清澈的湖水洗去你一路风尘,让神山圣水永远保佑你平安吉祥。

  整首作品旋律流畅,高潮迭起,沁人心扉,一贯温暖迷人的磁性声线还有发挥极致的天籁之音,让你有理由相信,无论何时何地,梦中的故乡从来不曾与你远离。

  3、《传奇》

  云雾缭绕般轻薄的弦乐配合着美妙至极的温暖嗓音,马头琴浓烈婉转,再一次勾勒出梦中的故乡---

  如果这是梦境,希望能每每沉浸其中不要醒来,如果这是现实,那么它就是生命中最值得珍爱的传奇。

  4、《愿做你牛羊》

  明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曲调,极富民族气质的曲调与电子音乐和谐呼应,构成草原上一幅生动活泼的画面---

  5、《梦回拉萨》

  在梦中 ,我又回到了八角街,在人群中我合十手心,膜拜了所有神灵,我看到最虔诚的老人向我挥手笑脸,我看到最美丽的云彩飞过天空,突然间我在云端深处,听见了最美的故事,

  听见了最美的声音,梦回拉萨 梦回故里……

  6、《路人情歌》

  孤独的旅者,尝尽世间的苦与乐,执着的信徒,寻找着生命的真相,没有什么可以使他们退却,也没有什么可以另他们伤悲,因为------心中的信仰。

  爱情和信仰一样,不是因为愚昧,才被你蛊惑,转过生死轮回,只是需要一种力量,鼓舞----前行。

  7、《阿姐》

  一首简单纯净,但又彻底击败你的藏式Blues,清亮的吉他分解着美妙的和声,曼陀铃般的忧伤随处飘落,如果我哭泣,那绝不是因为悲伤或绝望,那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温暖与感动---

  故乡的阿姐,我的牵挂永远留在你那里,愿上苍,永远保佑你。

  8、《心上的姑娘》

  把最美丽的舞姿留给那位最善良的姑娘,把最甘甜的美酒留给这为最英俊的小伙,偶然间的相遇,草原 开始沸腾,雪山开始溶化,太阳遮住了自己害羞的脸蛋,嫁给我吧 心上的姑娘!

  9、《你为何走的那么远》

  一首极具突破性的作品,完美融合流行摇滚与藏式摇滚的圣婴,有着让你不经意间听到就没办法不被撼动心灵的真诚与感动。可完玛三智的演绎却是那么不动声色,平静自然的带你走进他的世界,就这样听一个男人诉说他忧伤的爱情,触动你柔软但又坚强的情感世界。

  10、《拉萨的酒吧》

  跃动的音符闪现着绚烂多姿的都市夜晚,一个来自草原的男儿,骨子里流淌着藏家人豪放的血脉,都市再精彩,也装饰不了我内心的寂寞,只能用歌声慰藉,用六弦琴寻找快乐的安慰,音乐中我可以再次和我的故乡贴的很近很近….

  11、《生命站立成树》

  生命刹那间进入滚滚的灰尘,废墟间我们没有放弃,呼唤的感动再一次让逝去的灵魂在天空安详,让存在的生命勇敢向前直到所有的种子发芽,直到格桑花重新怒放,直到我们看到那棵生命之树重新站立!

  12、《重逢》

  如果重逢是一首歌,我们在歌声中享受这个季节的美丽,在歌声中我们见证友谊的伟大,在歌声中感受最深的温暖。

  个人经历

  完玛三智 三年间他深入云南、青海、西藏、四川等等那些美丽而神秘的地方采风,接触了多种原生态风格的音乐,为他以后的创作埋下了伏笔。签约中唱艺能后的首支单曲《你为何走得那么远》就是一首极具新藏式流行情歌特色的歌曲。从《你为何走得那么远》这首歌中我们既可以听到完玛三智充满张力且富有磁性的嗓音,感受那种藏乐的高亢;也可以从附加了流行元素的编曲中体味现代的气息,民族与流行的融合成就了新藏式流行情歌。

  2008年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对于完玛三智更是如此,那一年奥组委面向全国征集奥运歌曲,完玛三智的《奥林匹克》作为佼佼者入围,并被青海省所有电视台作为奥运期间主题歌播放。藏娃的声音充满张力且富有磁性。来自屋脊高原的藏娃,也许正是因为他纯正的藏族血统,自内而外便散发着一种阳光般的温暖气质。他的声音高亢、浑厚,成为歌坛上最能代表康巴汉子的典型。

  2010年4月14 青海玉树发生的地震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当完玛三智获悉这一消息后彻夜未眠,24小时即创作完成为玉树祈福歌曲《生命站立成树》,让大家鼓起了勇气去坚强地面对灾难。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央视新闻周刊播出了同名特别节目《生命站立成树》,节目中完整地播放了这首歌曲,一时间感动了无数人。随后青海卫视《永不放弃•向生命致意》大型赈灾节目组也联系到了完玛三智,希望用这首歌作为晚会的主题歌,并邀请完玛三智到晚会直播现场进行演唱,用音乐的力量去鼓舞灾区人民。同时这首歌曲也深深感动了著名艺术家 谭晶,谭晶也牵手完玛三智共同演绎了藏语和汉语两个版本为玉树祈福。

  2010年10月完玛三智携手谭维维所演唱的《亚洲之心》参选亚运会面向全国征集亚运歌曲活动,再次入围这中国的第二次盛会。

  2010年11月完玛三智应亚组委邀请携手阿佳组合共同演唱了亚运会主题曲《重逢》的藏语版,让在国内外的更多藏族同胞感受到这场亚运盛会的热情,也让他的歌迷们聆听了一次犹如天籁般的重逢。

  2011年1月7日完玛三智携个人首张大碟《蓝月谷》震撼发布。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