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梁静茹:当制作人好比做菜 翻唱《忐忑》好玩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3日08:30

  去年对于梁静茹来说可谓大喜之年,嫁为人妇的梁静茹推出了新专辑《情歌没有告诉你》。新专辑梁静茹不仅首次挑战音乐总监,还第一次当起了制作人。对于当制作人,梁静茹坦言很过瘾。一直被称为疗伤情歌天后的梁静茹历来以诠释略带无奈、伤感的情歌擅长,如今新婚幸福的她,还能演唱疗伤情歌吗?梁静茹坦言,希望自己成为唱出大家心情的代言人。

  当制作人很过瘾

  梁静茹在新专辑中首次尝试音乐总监,还首次当制作人,对于此次尝试,梁静茹这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发生的,“有一天在家听那首《我就知道那是爱》,觉得很喜欢,觉得有很多想法,很适合我的心情。表哥张智成(微博)也鼓励我自己来制作。所以我就下定决心。”当上制作人的梁静茹,认为自己这次制作两首歌,学了很多,“不管是技术上的或是人际关系,我都觉得自己好像又开了一扇门,我已经在想下一张专辑。原来制作会上瘾的。”梁静茹说。

  梁静茹觉得当制作人的最大乐趣,是能够保持创作人最初的心意和初衷,梁静茹会询问创作者最初写歌的想法,以不改变他们的原则为主延续延伸下去。“就好像做菜一样,揉揉捏捏的,用了很多好的材料,把它弄成一道佳肴出来。”梁静茹说。

  李焯雄现场改词

  梁静茹透露,新专辑制作过程中,她将词人李焯雄请到录音棚现场改词。“非常繁忙的李焯雄能到录音室来很难得,我觉得好感谢。他坐在那边拿着歌词,我唱,然后我觉得《情歌没有告诉你》的最后一句不够好,就跟他说。他又写了一句,我就进棚唱,他在外面继续写。然后当我唱了两三次之后,终于有了心仪的版本。”

  第三人称唱疗伤情歌

  很多人觉得被称为疗伤情歌天后的梁静茹在新专辑里面少了淡淡伤感,多了小小的幸福,也有人直言梁静茹不再疗伤了。对于这种说法,梁静茹有自己的看法,“总不能每天都那么自怨自艾,人一天当中有很多心情。这个阶段是我很想跟大家分享新婚后的心境。我觉得蛮好的。”

  如果以后唱疗伤情歌,梁静茹觉得自己在演唱方法上会有所改变,“应该是以第三人称去说出这个故事,希望我能成为唱出涵盖大家心情的代言人。”

  老公拍《忐忑》视频

  2011年的新年,梁静茹用一段翻唱《忐忑》的视频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歌迷,点击率超高。梁静茹透露,她用《忐忑》练嗓子,“它用了好多音,而且必须很快速,我练完之后发现开嗓好好用。”梁静茹还俏皮地透露:“这段视频就是老公帮我拍的。我跟他说我要放到网上好不好?他说好啊,很好玩。他就是一个一直支持我做自己,然后让大家看到我很活泼那一面的人。”

  采访手记

  晾晾衣服收收心情

  沉浸在新婚幸福的梁静茹将一头长发剪短,采访当天,在白色毛衣的衬托下,梁静茹紫红色的短发更加抢眼。采访中,会不知不觉地聊到比如做家务什么的生活琐事。梁静茹大方而有经验:“我脑子里面很多东西、很烦躁的时候我会去洗衣服,我很喜欢洗衣服跟晾衣服,好像做那些事情你会整理自己的思绪,或放松一下。做菜这个我觉得是一个很大的乐趣,很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