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庞龙董卿《嫁给幸福》蹿红 点燃情歌对唱热潮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28日09:50

  由歌手庞龙首次牵手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共同演唱的一首新歌《嫁给幸福》在2011年初悄悄推出,这本是庞龙一次实验性的小品性歌曲,不想却意外在短短一周内迅速蹿红网络,不仅所有的门户网站都将这首歌放在了热门新歌的重点位置,各大网站还一度将这首歌放在首页上重点推荐,这一大好成绩委实给了庞龙和董卿一个意外的惊喜。

  《嫁给幸福》是庞龙“幸福”系列歌曲的又一首最新作品,在庞龙十年的唱片生涯中,唱过很多关于幸福的歌曲,譬如《路过的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的两口子》等,《嫁给幸福》是一首同样描写幸福婚姻的歌曲,歌词直抒胸臆,如同夫妻间的亲密对话,“有起有伏,与你共度,祸福同享,雨水会变成甘露”、“一生呵护,一生知足,岁月温暖满屋”以及“说不出的幸福,在心的深处,小小的幸福,长成大树”,说出的正是每一对相爱的夫妻间,每天都在经历,时常都在感悟却又未必能随口说出的真切感受,借由这样一段歌词,将夫妻间相依相伴、相互满足的恩爱之情尽情抒发出来。

  《嫁给幸福》这首歌由庞龙的老搭档韩雷与二水共同创作完成,歌曲刚完成时,庞龙就想到要找一位女歌手来一起合唱,至于找谁来一起合作,却让庞龙很是动了一番脑筋,想了很多人都没最后拍板,后来有一次在参加央视的节目录制时,庞龙遇到了主持人董卿,就顺口跟她说了一句:“我有首新歌,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来唱唱玩玩?”董卿当时就说“好啊!”于是,踏破铁鞋地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庞龙与董卿在生活中早已是很铁的老友了,董卿第一次主持《欢乐中国行》节目时,庞龙就是助阵嘉宾,后来二人多次合作,就结下一深厚友谊。但说到一起唱歌,对二人来说却还是第一次。董卿虽然之前也曾在自己主持的节目中当众演唱过歌曲,但真正以自己的声音出现在正式的原创音乐作品中,仍属首次。庞龙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带董卿走进了录音棚,没想到,录出来的效果让他连声惊叹,后悔自己以前怎么就错过了这个好的一个搭档!与平常主持节目时声音的清亮上扬不同的是,在这种歌曲中,董卿的声音呈现出一种沉着、偏沙哑的质感,因而显得更加成熟,少了舞台上主持的华丽庄重,却更添了生活的亲切真实感,让人刮目相看 。庞龙则继续发挥其在《家的味道》中所首创的素描式唱法,把一首关于幸福的歌唱得平和平静,却又不乏生活的深度。两人虽然是第一次合作音乐作品,却能在歌曲意境的理解与表达上达到不谋而合的默契,在声音的处理上更是相得益彰,把夫妻间那种真心对话,爱意满溢的感觉表达得既不张扬,又温暖贴心,且富有真实的场面感。

  这首歌在董卿主持的《欢乐中国行》节目中首次公开演唱后,即让现场的观众着实惊喜了一把。随后,庞龙把这首歌当作自己的一首正式作品通过媒体公开发表,却不想再次收获惊喜,《嫁给幸福》不仅迅速登上几大门户网站新歌热门推荐位置,再没有进行任何主动推广的情况下,短短一周的时间,这首歌即被网友们推荐上了各大音乐排行榜的前列位置,最高已经拿到了季军的位置。

  这首歌的意外走红也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有业内人士认为:像《嫁给幸福》这样的对唱情歌,曾经一度占据歌坛最具流传性的歌曲品种前列,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大批对唱情歌火热歌坛,如《纤夫的爱》、《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糊涂的爱》、《现代爱情故事》、《相思风雨中》等,各种类型各种唱法的对唱歌曲,至今仍是各大KTV的点唱热门,但进入新世纪以来,这种情歌对唱热潮却急速退减,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好作品的严重匮乏,好的情歌对唱作品屈指可数,这两年也就仅红了《美丽的神话》等极少数的对唱歌曲,人们在KTV点唱的,基本还是十几年前的那些经典。而今年年初,庞龙与董卿首次合作的《嫁给幸福》能收到这么好的歌迷反响,同时再加上王菲再度复出与陈奕迅共同为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演唱了主题歌《因为爱情》,同样引起热烈反响,可以表明,情歌对唱风有望借助这两首歌曲再度掀起流行热潮。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