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业内评价庞龙新专辑:音乐价值被埋没了十年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3日10:54

  2010年末,歌手庞龙厚积薄发,以一种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方式,推出了一张自己唱片生涯十年总结性的精选唱片《十年唱片 慢板经典》,也让很多人对庞龙的看法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根本性扭转。许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张唱片让他们重新认识了一个曾经被错过的庞龙,而庞龙在歌坛的地位和价值,也将因为这一张唱片而得到重新的认定。

  中歌榜刘箐:两只蝴蝶后被误读的庞龙

  庞龙于2000年12月推出自己歌手生涯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人生三部曲》,2004年凭借一首电视剧插曲《两只蝴蝶》而一夜爆红,成为音乐行业无线业务的开山鼻祖和领军级人物,也因此被定性成唱俗歌的“网络歌手”,其多首代表作品也被称作是“口水歌”的典范,在圈内一直被很多人认为是有市场无口碑的歌手之一而饱受争议。然而,在这一张《十年唱片 慢板经典》精选专辑中,曾让庞龙名利双收中的那些热门歌曲全部不见踪影,所收录的15首歌曲,全部是庞龙这十年中推出的7张唱片中那些曾经被市场忽略的慢板经典作品。

  上周,庞龙首次走进业内公认的“最具公信力”的中国歌曲排行榜直播室,与主持人刘箐一起,分享了这张唱片中的多首优秀歌曲,并首度面向全国听众剖析了庞龙这十年的真实音乐心声和从艺人生。刘箐直言,庞龙是内地歌坛被误读最严重的歌手之一,包括那首让他饱受争议的《两只蝴蝶》,“其实正经是一首很具中国风特色的好歌”,只是在商业规则和推广方式下,让庞龙这么多年来,都被严重“低俗化”了,而《十年唱片 慢板经典》中的15首作品,才让庞龙真正的音乐品味和音乐价值得以充分展示。

  刘箐特别向所有中歌榜的听众推荐了这张专辑的主打歌《家的味道》,称这首歌是这个冬天让人感觉最温暖的作品之一。对于这首歌,刘箐也抱有深深的遗憾,这首歌推出的时间太晚了,错过了今年中歌榜的年度评选,不然一定会在马上将要举行的中歌榜颁奖典礼上有不错的表现。

  乐评人:《家的味道》让庞龙再登事业巅峰

  《家的味道》一经推出,即受到来自各届听众的一片好评,在中歌榜等主流音乐榜单上的成绩也十分喜人,庞龙个人博客里关于这首歌的点击率也屡创新高。不仅如此,专业的乐评界对庞龙这张厚积薄发的新专辑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普遍认为,作为一个优秀的音乐人,庞龙的音乐价值被埋没了整整十年,而今通过张专辑,让大家得以听到一个真正音乐的庞龙,而凭这张专辑,庞龙再次证明了,他在歌坛的地位的确是实至名归。

  乐评人卢世伟撰文称:“近两年的庞龙,更加注重在歌曲内涵和意境上的追求,也许这本来就是他最初的音乐追求,也许也是想对之前被误读为低俗的一种无奈还击。相对于之前的成名之作,这首《家的味道》无论是从旋律的优美程度还是歌词的思想意境上都有了质的飞跃,被看作是庞龙歌唱生涯中的又一新的高峰之作。有人说这首歌是今年最温暖的一首歌,此言并不只是过誉。可以预见的是,有了这张唱片,人们将会重新邂逅一个可能错失了十年的庞龙,但却是一个真正有意义的庞龙,而庞龙的音乐价值与音乐定位,也将因这张唱片而脱胎换骨。”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