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台版“苏珊大妈”林育群:为音乐累积了近十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2月10日09:29
林育群
林育群

  当“小胖”林育群在BTV环球春晚舞台上唱起惠妮·休斯顿代表作《我会永远爱你》的时候,现场观众屏息静听,完全沉浸在他带来的音乐盛宴中。

  从台湾著名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中走出的“台版苏珊大妈”林育群惊呼整个过程就像是在做梦。他说:“我累积到现在快10年了!”

  “我记得自己从小表演欲望就非常强烈,四五岁开始跟着电视上明星唱唱跳跳。”他并不否认自身在嗓音上的天赋,可是他更强调对音乐的热爱与坚持。

  大学毕业后他参加了“明星艺能学园”学习歌唱,同时利用课外时间到乐器行打工,“想到的方法就是我参加非常多的歌唱比赛,不一定是电视上,学校的或是其他单位举办的一些歌唱比赛,只要有比赛我就参加,从14岁比到24岁,我大概参加过将近上百场的歌唱比赛。”这中间,得过奖也遇到过“毒舌”:“你歌唱得很好,但你长这样,不如去当谐星。”小胖并不气馁,“我只把每一次免费评讲当做精进歌艺的一堂课。”

  与苏珊大妈类似,成名后的小胖接到了参加各种节目的机会,荣誉与奖项也接踵而来,在接受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专访时,他现场献唱赢得美国观众集体起立鼓掌,被称为“亚洲之光”。去年5月,他加盟索尼音乐,索尼提出了“黄金打造林育群计划”,请来国际级制作人操刀制作。当年7月,他推出了自己的首张国际专辑《It’s My Time梦想启航》和第一张国语专辑《未来的第一站》,国际网络平台 YouTube不但成立了林育群专属频道,招牌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还在全球透过24种语言开频首播。去年12月在福州举行的第八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上,他更是一举荣获“劲爆港台地区最佳新人”奖。

  已经是第三次来内地的小胖直言对那英的歌比较熟悉,他模仿那英的《征服》也被网友赞叹惟妙惟肖,对于目前选秀节目过多过滥的问题,他并不认为需要过多规范,“只要是好的歌手,观众自然会从中发现他们,”虽然访问时间已到,旁边的经纪人一直催促,可是小胖却坚持给那些依然追求音乐梦想的人提出建议:“我也不是一开始就会唱歌,我觉得一件事情最重要的是坚持,如果你有这个热情,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事情,你会不断地找各种方法充实自己,自己有没有不断的努力,这是最重要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