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3届格莱美 最新新闻

第53届格莱美再爆冷 尖叫声敌不过生面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15日08:31

  □晨报记者 徐宁

  昨日,第53届格莱美奖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落幕,赛果却出乎意料。早前,艾米纳姆以专辑《Recovery》入围年度专辑、年度唱片、年度歌曲等十项大奖,岂知,呼声最高的他最后只抱走最佳饶舌专辑奖和最佳饶舌歌手奖。受到万千宠爱的贾斯汀·比伯也在最佳新人奖项上失手,埃斯佩兰·萨斯伯丁成为首个获奖的爵士歌手。

  除了失意还有得意。LadyGaga拿下最佳流行女歌手奖、最佳流行音乐专辑奖、最佳短篇音乐录像带奖等三项大奖;流行乡村组合“怀旧女郎”(LadyAntebellum)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拿到包括年度制作、年度单曲在内的五个大奖;来自加拿大的摇滚乐队ArcadeFire则凭借《TheSuburbs》捧得“年度专辑奖”大奖。

  Gaga破“蛋”而出

  LadyGaga去年担任开场表演,与大奖无缘,今年则拿下三项大奖。在获得最佳流行音乐专辑奖后,Gaga兴奋地飙出脏话,吓得主办单位连忙消音。

  当揭晓年度最佳流行音乐专辑获奖人时,现场响起歌曲《BadRomance》,Gaga先是兴奋大叫,随即飙出脏话,“我打从心底感谢各位支持我的粉丝——我的小怪兽们,以及父母和专辑的制作团队”。她表示,唱歌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即使有些人不相信她可以成功,但她还是坚持下去。

  除了获奖时的小插曲,Gaga无疑还是今年格莱美上着装最“吸睛”的艺人。以搞怪闻名的女神Gaga,坐在半透明的蛋壳内,由壮汉美女抬着走上红毯。演绎最新单曲《天生如此》时,获得“重生”的Gaga突然破蛋而出,着一身中空透明装,脸和肩膀上都长了角,异形造型不脱惊世骇俗的一贯作风。

  艾米纳姆三度失意

  饶舌歌手艾米纳姆当晚在十项提名中只获得最佳饶舌歌手奖和最佳饶舌专辑奖,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与“年度专辑奖”擦肩而过。

  在公众面前消失了一段时间重新复出的艾米纳姆,去年推出大碟《Recovery》,这张专辑成为去年美国唱片市场的销售冠军,最后竟不敌加拿大乐队ArcadeFire的《TheSuburbs》。遗憾接踵而来,艾米纳姆与蕾哈娜合作的歌曲《爱如谎言》红遍全球,但也没有夺下年度最佳歌曲,他只好借领奖的机会感谢蕾哈娜。

  首位爵士新人胜出

  同样是最佳新人的大热贾斯汀·比伯昨晚竟然在格莱美最佳新人奖落败,勇夺该奖项的是26岁女歌手埃斯佩兰·萨斯伯丁。作为本届颁奖礼的最大黑马,她还是格莱美史上首位赢得年度最佳新人奖的爵士歌手。

  她在接受访问时说,自己从小就住在波特兰治安较差的贫民区,由单亲妈妈抚养长大。8岁时,她常跟着当时在大学修爵士吉他的母亲到学校,回家后自己复习旁听到的东西。2005年,她曾获得波士顿爵士学会杰出音乐家奖学金,她20岁时还被爵士乐名校百克里音乐学院聘为教授。在2009年12月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上,她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定下,担任音乐演奏者。

  此外,在本届格莱美我们还看到了熟悉的中国面孔。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呼唤黎明》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编曲伴奏”两项大奖,成为历史上首位同一届格莱美荣获两项奖的华裔音乐家,其中一首《道德经》由中国姑娘贾茹涵演唱。红毯上,影帝杰米·福克斯左拥右抱,左手边正是歌手萧亚轩,一袭黑色深V长礼服,外加露背薄纱,难得有机会走上国际舞台的她略显紧张。而张靓颖去年参加格莱美之后,今年再度携手喜多郎踏上格莱美红毯,“很多时候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想要听现场,看到一些顶级歌手的现场,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杨雪)

新闻晨报

498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231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