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3届格莱美 最新新闻

贾茹涵参与演唱专辑获格莱美奖 唯一中国艺术家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王臻青
2011年02月15日09:46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2月14日,第53届格莱美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呼唤黎明》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歌手贾茹涵也作为唯一的中国艺术家跻身本届格莱美奖。

  《呼唤黎明》专辑收录了12首歌曲,由来自中国、爱尔兰、南非、日本等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汉语、希伯来语、斯瓦希里语、日语等语言演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担任演奏,是融合了古典音乐、世界音乐、流行音乐以及地域文化等元素的跨界之作。

  贾茹涵用中文演唱的《道哉反也》,由田志仁配乐,歌词取自老子《道德经》第四十章。贾茹涵的演唱,从昆曲和中国水墨画获取灵感,对全曲进行了空灵和散淡的演唱处理,把深奥的中国古代哲理名句唱成了唯美感人的歌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