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3届格莱美 最新新闻

53届格莱美圆满落幕 田志仁专辑摘得两项大奖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16日06:35
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
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

  东方早报2月16日讯 第5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3日结束,由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Christopher Tin)制作、贾茹涵参与演唱的专辑《呼唤黎明》(Calling All Dawns)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与“最佳配器编曲伴奏奖”两项大奖。另外,中国藏族歌手央金拉姆参与的作品荣获“最佳新世纪专辑奖”。

  田志仁的双亲来自中国香港,1976年他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并一直生活在美国。田志仁是《呼唤黎明》的专辑制作人,而这也是他独立制作的首张专辑,其中的主打歌《Baba Yetu》为电玩游戏《Civilization IV》(《文明4》)的主题曲。他从2005年开始制作此专辑,历经选曲、寻求合作的歌手与交响乐团等过程,最后在超过200位音乐家的齐力合作下,于2009年完成。田志仁是继去年大提琴家马友友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后,登上国际舞台的又一位华裔音乐家。

  田志仁毕业于史丹佛大学和牛津大学,后在伦敦皇家精英音乐学院深造。作为一位作曲家,田志仁的音乐领域制作横跨电视、广告、计算机游戏和唱片等多个行业,曲风融合多元文化背景,曾为迪拜知名的音乐喷水池作过主题曲。此次获奖的《呼唤黎明》专辑收录了12首歌曲,是由南非、中国、爱尔兰、日本等来自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汉语、希伯来语、斯瓦希里语、日语等语言演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担任演奏,是融合了古典音乐、流行音乐以及地域文化等元素的跨界之作,贾茹涵在专辑中演唱了《道德经》一曲。唱片从2009年10月1日起在全美发行后,受到了各界广泛好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