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3届格莱美 最新新闻

第53届格莱美揭晓 中国歌手贾茹涵获两项大奖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0:06

  第53届格莱美颁奖礼于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呼唤黎明》,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歌手贾茹涵也作为唯一的中国艺术家跻身本届格莱美。

  中国歌手贾茹涵曾在上海音乐学院专攻美声专业,本科毕业后又考取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研究生,改学音乐剧表演,她也是中国第一批音乐剧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2008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继续深造攻读美声,同时也成为美国百老汇歌剧演员。2008年,英国BBC邀请她担任北京奥运会转播栏目片头曲《悟空取经》的主唱。

  《呼唤黎明)》专辑收录了12首歌曲,由南非、中国、爱尔兰、日本等来自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汉语、希伯来语、斯瓦希里语、日语等语言演唱,贾茹涵用中文演唱的“道哉反也”,由田志仁配乐,歌词取自老子《道德经》第40章,体现了“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的中国古典哲学思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