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摇滚教父鲍勃·迪伦首登中国舞台 将来沪开唱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闵慧
2011年03月08日10:46

  记者 闵慧 今年4月,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传奇歌手鲍勃·迪伦将首次登陆中国。这一来华巡演的消息从2011年年初便不断传出,此次已经是铁板钉钉了。现年70岁的鲍勃·迪伦将先战北京,仅隔一天后,于4月8日转战上海大舞台。

  关于外界关心的鲍勃·迪伦中国巡演的批文问题,主办方透露,相关手续已全部办妥完成,并于上周正式获得了文化部的演出批文,门票将于近日内正式对外开售。同时主办方也表示,虽然此次演唱会来之不易,上海站不会抬高票价,依然按惯例定为六档,280-1280元不等。不过知情人也透露,“针对这场特殊的首次中国内地巡演,鲍勃·迪伦方面也很重视,我们协商后考虑,可能将鲍勃·迪伦第一次登上舞台的日期1961年4月11日,作为VIP的票价1961.411元,算是给中国歌迷和其中国之行的一个永久纪念,但最高也不会超过两千元”。

  鲍勃·迪伦对音乐最主要的贡献,就是歌词的深刻寓意与音乐成为同等重要的一部分,这点也直接影响了一大批同时代和后来的音乐人,例如布鲁斯·斯普林斯丁、约翰·列侬等人。在将近50年的音乐生涯里,他创作了500多首歌曲,出了40多张专辑,他的《像一块滚石》曾经被权威音乐杂志《滚石》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500首歌曲”的第一名。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