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萨顶顶独创风格受世界瞩目 中国月亮国外圆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5日11:51
萨顶顶
萨顶顶

  当萨顶顶这个名字出现在华语歌坛的那一瞬,就被贴上了“神话”、“传奇”等标签,以前众多音乐评论人都说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现在萨顶顶就用她独特的音乐魅力推翻了这个说法,让中国的月亮也圆了起来。

  2008年萨顶顶获得“英国BBC世界音乐大奖”后,她就成为了亚洲第一位获此大奖的歌手,同时也成为了中国文化的助推者,把中国文化的精髓完全展示给外国人,那种带着神秘的大气之作,令从来都没有见过真正中国优秀民族文化的外国人震惊了,原来中国文化并非浅薄得只有模仿国外生存,中国更有流行文化的挺立与创新存在。

  如果热爱音乐的人现在还没有听说过萨顶顶的名字,那简直就是一种音乐追求的失败,萨顶顶的《万物生》曾经征服过世界,成为了华语歌坛的奇迹,萨顶顶永远都是那么神秘与灵透,而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淡然地回应:“我从来都不会刻意地去创作什么样的歌曲取悦别人,因为那样的音乐根本就不是艺术范畴,是呆板的机械创作,没有任何灵气附在作品之上。我最喜欢的就是当感觉来临时候,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记录下来,然后让这种思绪继续在大脑中漂移,直到最终浮现出整个画面,就这样自由。”

  如今,萨顶顶的音乐创作在国际路线之上,尝试着“回归”,并且有自己的音乐立场,那就是从来不小众,要做大众文化的先驱。在电影《锦衣卫》和《剑雨》中,萨顶顶分别演唱了主题曲《锦衣卫》和《剑雨浮生》,令华语歌迷为之撼动,原来萨顶顶一直都没有离开过自己的母亲文化,而是在守护着自己文化的故土进行着深远的传播。“我就是一个中国古老文化的接收者和传播者,从祖先那里获得无穷的创作力量,演绎着中华古老文化的精髓,并且把这种文化带到全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认知与喜爱中华古老文化,把这种文化继承与传播下去。”如今,萨顶顶本身已经成为了中国文化的符号,但她依然在努力着把这种文化做得更深远。

  在萨顶顶的音乐中,萨顶顶把人性最脆弱的灵魂生命提升到了高点,在与自己冥冥的交谈之间,感受到人生的短暂与人性的本真。用萨顶顶的话来总结她自己和她的音乐:“我不是音乐布道者,更多的情况下,我是精神的传播者,我就是想让更多的人,能够认清自己的生命,通过感悟生命来对自己有一个新的认识,令整个世界充满生机。”

  5月2日,萨顶顶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北京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让我们从萨顶顶的音乐中,一起来感知一种文化的传承,一种精神的救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