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庞龙花样演绎《往日时光》 洋学生也爱庞教授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17日08:47
庞龙与弟子韩雷
庞龙与弟子韩雷

 

庞龙与叶佳修老师
庞龙与叶佳修老师

 

庞龙与主持人刘芳菲演唱《嫁给幸福》
庞龙与主持人刘芳菲演唱《嫁给幸福》


  庞龙“相逢一笑”2011全国巡回演唱会北京首站演出即将于4月23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拉开帷幕,这是身为华语歌坛音乐重将的庞龙在进军唱片界十年之后举办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因此也在业内引起相当的重视。庞龙希望藉此人生第一次演唱会,对自己的歌唱生涯做一次全面的盘点与回顾,而在他的4月23日盘点大会开始之前,近日,央视著名栏目《百年歌声》也请到庞龙入住节目,率先对他的音乐人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透视与回顾。

  一路挖掘庞龙音乐中的幸福基点

  3月14日,庞龙应邀第三次做客央视《百年歌声》节目。节目一开始,主持人刘芳菲就与庞龙合作演唱起了庞龙最新的热门单曲《嫁给幸福》,这本是一首庞龙与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合作的歌曲,由这首歌曲中所透露的幸福主题开始,主持人刘芳菲一路引领观众,进入十年来,庞龙歌曲中所营造的每一种不同的幸福,从《校花》、《我们的初恋》、《往日时光》、《幸福的两口子》到《家的味道》,庞龙一边唱着这些温暖的歌曲,一边与大家一起分享他这十年中的各种小小幸福。不难看出,庞龙几乎所有的歌曲,都是立足于最广泛的人群中,窝在人心里最温暖的某个点上,用温暖质朴的声音,串起十年来,每一个最平凡的人,都曾拥有过的各种平凡单纯的小幸福,这也是庞龙能成为十年来一直最能影响中国百姓生活,能受到最广泛人群喜爱的根本原因。

  吴碧霞花样演绎歌剧版《往日时光》

  在回顾庞龙十年的音乐历程中,节目还请来了十年来曾经影响过庞龙音乐道路方向,以及与庞龙并肩战斗过的音乐伙伴,如曾经创作过《外婆的澎湖湾》、《乡间的小路》等脍炙人口名曲的、来自台湾的殿堂级音乐人叶佳修老师,还有曾在春晚歌曲《幸福的两口子》中充当庞龙的“老婆子”的著名青年歌唱家吕薇。他们与节目主持人一起,共同探讨了庞龙音乐中所存在的特殊美感与普世价值,也一起分享了与庞龙在一起合作的往日时光。

  《往日时光》也是内蒙古作曲家乌兰托嘎老师专门为庞龙创作的一首具有浓郁俄罗斯风情的歌曲,这首歌也成了庞龙的代表作之一。节目中,庞龙也与现场的观众一起分享了《往日时光》背后的动人故事。更动人的是,节目还特别请到了在美声界蜚声国际的著名歌唱家吴碧霞,现场以花腔女高音的方式,跨界演绎出了《往日时光》的歌剧版,着实给了庞龙一个大大的惊喜!

  洋学生现场拜师,庞教授严格考核

  十年唱片人生,庞龙从身份到音乐类型都曾发生过重大的改变,而其中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庞龙自2006年起,就开始出任沈阳音乐学院庞龙专家班的终身教授。节目组还专门奔赴沈阳,探访了庞龙主持的沈阳音乐学院庞龙专家班,专家班的学生也首次通过央视向全国观众讲诉了庞教授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老师,并以一首大合唱《家在东北》,共同祝愿恩师的演唱会取得圆满成功。

  听着庞教授的特殊教学方法,主持人刘芳菲也颇受感触,同时也是为了考验庞教授的真实教学本领,就现场为庞龙推荐了一名特殊学生。这名学生名叫茹丝,来自肯尼亚,2011年春晚上,她曾与大山等国际友人表演了一个节目《四海之内皆兄弟》。茹丝在节目中透露,她来到中国后,第一首喜欢上的歌曲就是庞龙的《两只蝴蝶》,如今偶像就在眼前,而且还是音乐学院教授,热爱音乐的茹丝就很想拜庞龙为师。可沈阳音乐学院庞龙专家班毕竟是个国家级专业音乐教育机构,也不是谁想上就能上的,于是,庞教授少不得要对这个洋学生现场考核一番,结果,茹丝一曲非洲风情版的《你是我的玫瑰花》技惊四座,连庞教授都听得目瞪口呆!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近日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