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藏族歌手为灾区祈福 完玛三智献唱《心灯》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21日10:13

  3月18日,在京藏族同胞、文化界人士,参加四川藏传佛教活佛德格曲尼“点燃心灯,藏式祈福会”,祈求罹难者往生莲邦,鼓励灾民坚强面对苦难,重拾生机。

  3月10日,云南盈江发生5.8级地震,11日日本发生高达9.0级超强破坏性地震,令数以万记的人无家可归,房屋、车辆等大批资源被毁,这样的惨景令人触目惊心的同时,感叹生命的脆弱和易逝。但也让我们对地震的受灾人民报以关注和实际行动。时刻提醒我们:爱护家园,珍惜亲属,在灾难来临之际,用实际行动来解决千难险阻。

  祈福会当日,全体向罹难者默哀一分钟,德格曲尼活佛为大家祈福诵经,希望大众本着佛陀慈悲的精神,共同发大悲大愿力,为往生者超荐亡灵,为受灾者加持庇佑,为美好的明天共同发愿,让佛陀的慈光护佑众生,离苦得乐,灾劫永离,社会安定。藏族歌手完玛三智原本为玉树灾区一周年创作的祈福歌曲《心灯》,也提前在现场带领大家演唱。他希望这一行动表达一个信念,人类精神的伟大,正在于勇敢地跨越鸿沟,并以坚韧不拔的意志超越灾难,让生活继续。

  《心灯》

  作词/王磊

  演唱:完玛三智

  翻过千座山,为寻一个梦,

  越过万条水,为燃一盏灯,

  寻梦的旅程,磕下无数长头,

  点灯的时刻,光明耀出永恒。

  山外还有山,梦如路遥远

  水畔仍环水,灯若莲花红,

  梦中的圣城,辉映布达拉宫,

  灯下的人间,温暖黎民众生。

  点燃一盏心灯,

  照亮每个美梦,

  怀着无比虔诚,

  默默祈福吟诵

  点燃一盏心灯,

  沐浴百年春风

  凝聚世上真情

  把爱化成彩虹。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