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汪峰上海演唱会高调上演,《春天里》原音重现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27日13:28
积累了多年的呐喊,汪峰把摇滚演绎到了一种极致
积累了多年的呐喊,汪峰把摇滚演绎到了一种极致


  摇滚呐喊了那么多年,曝光率从来没有像这段时间这么高过,连汪峰自己都没有想到,《春天里》的版权纠纷案还成了他演唱会的炒作手段之一。昨晚,这位春晚后始终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在上海大舞台唱响了“2011信仰上海演唱会——春天里”。近万摇滚发烧友与汪峰一起在春天里燃烧怒放的生命,《勇敢的心》、《怒放的生命》、《像个孩子》、《在雨中》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和新歌《像梦一样自由》的首唱都献给了上海歌迷。

  配合歌曲采访路人

  昨晚7点35分,上海大舞台现场灯光全暗,全场粉丝大喊汪峰的名字,现场气氛未演先热。六个稚气的孩子用童声唱响了开场曲《信仰在空中飘扬》。紧接着,只见汪峰一袭黑色皮衣,戴着一副黑色的墨镜,摇滚味道十足的唱响了整场的第一个强音,带来一曲《勇敢的心》。没有华丽的造型、没有花哨的舞蹈,汪峰所拥有的只是一副具有穿透力的嗓音和一把吉他,他对到场的歌迷说:“这场演唱为你们而存在,歌曲也都是因你们而唱起。”

  汪峰的歌曲耳熟能详,传唱度极高。当汪峰唱起经典中的经典《在雨中》时,现场全体起立,跟随强劲的节奏万人合唱,掀起了演出的第一个高潮。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汪峰的歌曲《有意思吗》,主办单位在演唱会之前特意对路人进行了采访,问每一个路人有意思吗?“你带着这个帽子有意思吗?”“你觉得周末看演唱会有意思吗?”“你来上海打工有意思吗?”“你觉得躺在这里睡觉有意思吗?”被访者各式各样的表现,“有”、“没有”或者直接落荒而逃的场景,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不避讳《春天里》被翻唱

  本场演唱会仍沿用北京演唱会的“烧钱”舞美,汪峰坚持舞美是一场演唱会最为重要的事情,因为演唱会不光是要让歌迷听到最好的歌,因为光听歌的话,家里买套发烧音响听CD就可以了。所以他坚持把费用大头全都花费在舞美制作方面。

  演唱会定名为“信仰——春天里”,主办方当然是希望演唱会更有影响力,在征求汪峰意见时,汪峰觉得和信仰的主题没什么冲突,表示同意。观众最期待的环节,也莫过于《春天里》的原音重现。在演唱会临近尾声时,汪峰再次表现了大度。

  不经意间,只见大屏幕开始播放网上各种翻唱《春天里》的视频剪辑。汪峰毫不避讳旭日阳刚的版本。“终于到这个时候了,经过这一年时间,经历了这一年的纷乱,相信这首歌已经承载了太多的意义,让这些不快乐都过去,让我们回到那个难忘的春天里。”在汪峰演绎这首歌曲的同时,现场大屏幕也捕捉到了现场观众的表现,除了全场大合唱之外,很多观众都是以“声嘶力竭”的状态示人。一曲唱罢,汪峰依然大发感慨“此刻我有个大胆的想法,也许对亲人爱人才会有,如果我们之间没有这道屏障,我想拥抱你们每一个。我希望,在今天晚上可以看到你们拥抱身边的人。”只见全场灯亮,观众都在不约而同的拥抱旁边的人,现场无不传递着希望与爱,正如他歌里唱的那样温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