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4月22日广州再开唱 除了“传奇”还有惊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煜堃
2011年03月28日03:46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

  新快报3月28日讯 4月22日,继去年8月在星海首开个唱之后,李健将再度旧地重游,上演“向往2011——李健音乐现场”。演唱会将延续去年“和观众亲密接触,一边聊天一边演唱”的低吟浅唱形式。值得一提的是,李健向记者透露,很有可能会率先揭秘预计今年10月推出新专辑中的一两首新歌,让羊城歌迷尝一回鲜。

  新快报(以下简称新):从水木清华到单飞,一路走来起起伏伏,让大家看到了你对音乐的执着。然而,如今让旁人看着觉得有突如其来的走红、市场大门随之敞开,你习惯吗?对音乐创作有影响吗?

  李健(以下简称李):还好吧,自我感觉变化不大,因为我这个人不大会受外界的影响。面对不可避免的市场规律,真正的艺术家、音乐家就应该有能力去掌控在创作与商业行为之间的平衡,否则会被淘汰的。再说,我创作时也不会刻意去营造什么安静的环境,真正需要的是一种体验与沉淀。

  新:听说你今年10月要出新专辑,会不会是耳目一新的音乐风格?

  李:专辑中全部是新歌,在风格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毕竟一个人的能力有限,而且还没有到编曲阶段,具体会不会融入一些特别元素还是未知数。作为自己成长的阶段性总结,我更希望的还是能呈现出一种个人化的、诗意的东西。

  新:《传奇》“逢场必唱”的现象让你感到厌烦或是走味吗?

  李:《传奇》可以说是我的一首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但并不是我最好的作品,就像《灰姑娘》之于郑钧、《蓝莲花》之于许巍一样。这样一首作品让更多人知道这位歌手,是符合规律的,但它并不等于就是那位歌手的全部。但是我希望每次演出,包括《传奇》在内的所有作品都会尽量做到有新鲜感,真正投入去唱,这不仅是音乐现场的魅力所在,还是对一名歌手的考验。至于什么场合里唱与不唱,往往歌手自己没有太多的选择权利。

  新:这次在广州有没有考虑率先揭秘新歌呢?

  李:从曲目到编配包括旋律上,都会有不小的变化和调整,希望能给到歌迷真正的现场感觉。至于会不会唱新作,我还没有想好,只能说是希望到时能给乐迷一个惊喜。

  新:以你今天的人气,完全有能力去挑战体育馆,为什么选择的还是音乐厅?

  李:首先,我的音乐可不是呐喊型;再者,这次的演唱会大部分都是不插电的,根本不需要炫技什么的,怎样才能使得听的人感到亲切,让自己和大家都在音乐声中度过好的时光才是关键。所以,觉得音乐厅或是剧场更加适合自己,就几百人或是更少,让我也能够看清观众的脸,这样可以交流多一点。

  新:也就是说你以后也不会在体育馆开唱?这样的话,票房收益就很有限了?

  李:我总觉得露天体育馆更适合做摇滚乐,而且真正喜欢我音乐的歌迷,肯定会更喜欢小场,因为他们听得更清晰,我们相互的交流也会更丰富,事实上无论做什么音乐大场的效果肯定没有小场来得更好、更贴心。当然,究竟以后会不会到体育馆开唱,这样的问题我从来都不会去想,也轮不到我想太多,我关心的只有如何去做更好的音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