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和他的情人们:摇滚文艺男你伤不起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金喆
2011年03月30日18:00

  The Rolling stones喜欢开聚众迷幻Party,席间有只裹着一条毯子的女子,大把像Marianne Faithful一样的美女和整个乐团都剪不断理还乱;The Beatles个个都是“种马”,John Lennon和Paul McCartney曾经在一起讨论谁的女朋友比较多……六零年代的音乐青年们,在路上狂奔,恣意的挥洒着自我。相比较而言,Bob Dylan更热衷于扮演一个公共知识分子的形象,The Beatles吸大麻是从他这儿学会的,但是他在公众面前却从不公开这一面。他追求自由与民主,呼唤和平,一直奋斗不息,这样的理想主义的文艺男,只可远观不可亵玩。他的小我世界里,最大的是自己。如果说和The Rolling Stones在一起过的女孩子,最起码还得到过属于青春的放肆激情,那么和Bob Dylan在一起过的女子,多多少少都在他的生命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但是到了最后,他仍然是他。

  Suze Rotolo: 初恋,《The Free Wheeling》著名的封面女孩

 


  Bob Dylan的第二张个人唱片《The Free Wheeling》大约是他最有知名度的唱片,这张唱片收录了传唱不朽的《Blowing In the wind》。唱片封面上,一位少女带着一脸甜蜜的微笑,挽着Bob Dylan,他低着头,略带拘谨。这个女孩叫Suze Rotolo,是Bob Dylan的初恋女友,虽然他们后来很快分手,但是他们在六零年代一个雨后的街头、相拥而行的画面,却被定格成了永恒。Suze Rotolo也被视为对Dylan影响仅次于Joan Baez的女友。

  “极其美艳,极其活泼,笑容可以照亮一整条街道,像是罗丹雕塑活了过来”,Dylan这样形容Suze。Suze如同你能想象的每个六零年代摩登都市女郎,时髦,大方,豁达,在男女关系上颇潇洒。Susie混迹于纽约策展界,和众多艺术家关系亲昵,她把Dylan带进了这个文艺社交界。对于Suze来说,Dylan并不是一个高不可攀的明星,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Dylan还名不见经传,反倒是她的人脉帮他打开了一片天空。

 


  Suze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思想很开通,她对Dylan最大的影响就是,让他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自由民主是最值得追求的东西。他们后来和平分手,在这期间,Bob Dylan已经和Joan Baez开始了合作。一直有传闻,和Joan Baez的邂逅和合作,是导致Dylan和Susie分手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Dylan来说,当时已经成为民谣女王的Baez能够在事业上进一步帮助他。而对于Suze来说,Dylan也只是她的男友之一而已,之后她继续海阔天空去了。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