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关键字解构鲍勃迪伦:滚石向前,永不停歇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30日16:46

  Rolling Stones

  Rolling Stone是一首歌曲,是一本杂志,是一支乐队,还是中国歌迷非常熟悉的一个唱片厂牌。由于Bob Dylan的作品《Like A Rolling Stone》的影响力,它更被引伸为一种摇滚精神,一种生活态度,但Rolling Stone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Rolling Stone来源于一句“A rolling stone gathers no moss”的谚语,据说是来自普布利柳斯•西鲁斯的格言。这句谚语表面的意思是“滚石的石头不会有苔藓”,而归初的时候,则一直被用来当成是“朝三暮四的人永远不会有成就”的寓意。随着社会的发展,它又衍生出“安于现状如同混吃等死”这样的新寓意。

  “布鲁斯”音乐人Mudy Waters在1948年创作的歌曲《Rollin’ Stone》,则让这句古老的谚语从此在摇滚乐的世界里扎下了根,正是因为这首歌曲的影响力,而让Brian Jones就把他和Mick Jagger、Keith Richards一起组建的乐队起名为The Rolling Stones。吉;它之神Jimi Hendrix则在专辑Are You Experienced里的一首《Highway Chile》里,使用了这句谚语的完整英文版本作为歌词。与此同时,Jann Wenner和Ralph J. Gleason也在日后创办了一本名为《滚石》的音乐杂志。

  当然,更不可能忘记Bob Dylan创作的《Like A Rolling Stone》,“滚石向前,永不停歇”,正是在这首歌曲的感召下,一大批美国青年上路了,在凯鲁亚克一起“在路上”,一起追寻起和他们父辈们完全不同的“美国梦”。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