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惠妹新专辑《你在看我吗》4月23日发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06日14:40
 新专辑呈现张惠妹前所未有的人文视觉艺术风格

 

新专辑礼聘知名摄影师张雍纪实拍摄
新专辑礼聘知名摄影师张雍纪实拍摄


  经过1363天的酝酿等待后,华语乐坛的至尊女皇A-Mei张惠妹,终于带着“细腻隽永声入人心”与“舞力全开嬉戏直狂”的10首歌曲正式归来,并将在4月23日推出由她与全才传奇制作人Jim Lee(李振权)联合制作、也是个人第16张的录音室专辑《你在看我吗》。

  张惠妹用实验性首波主打《都什么时候了》挑战市场

  专辑首波主打歌曲《都什么时候了》,日前在全球首播后引发歌迷与网友热烈评价,并直夸:“这是非常具实验性的一歩险棋!”不过A-Mei却对成功挑战市场口味兴奋不已,还说:“这首歌曲最能表达这张专辑的精神,这是现在的张惠妹真正想唱的歌,或许也会成为大家期待已久的流行音乐新突破!我相信很多人听了会练唱、想要学会这首歌,因为这首歌曲描写的是一个会让人很想大发泄的边缘状态!”

张惠妹回归挑战市场
张惠妹回归挑战市场

 

张惠妹新专辑4月23日发行
张惠妹新专辑4月23日发行


  张惠妹透露,当初在听完《都什么时候了》这首歌曲的demo后,所有填词人都瞠目结舌,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下笔,因此制作团队便把希望寄托在华语歌坛的词圣:林夕身上。而为了新专辑的5首慢歌歌词,A-Mei还特地邀请林夕从香港飞到台湾来,两人当面直接讨论对歌曲与歌词的感受,花了1周时间细细推敲、交换意见;而林夕在返回香港后,又花了将近3个月时间才完成歌词,还有1首歌的歌词就交了5个版本!林夕的歌词写来深刻入里,让所有人惊艳不已,特别是被选为首波主打歌曲的《都什么时候了》,更是完全突破A-Mei既往的情歌模式,以歇斯底里的自白口吻表达反复汹涌的感情。

  从阿密特回归张惠妹 阿妹坦言过程很艰苦

  张惠妹不仅是首位接受美国HYPERLINK "https://zh.wikipedia.org/wiki/CNN" CNN电视台专访及登上《时代》杂志亚洲版封面及《亚洲周刊》封面的台湾歌手;还曾接受Discovery台湾人物志及BIO人物传记专访;更是媒体、音乐人及华人世界公认的华语乐坛的天后级人物,她的例年专辑总销量,在台湾超过1千万张、全亚洲累积更达到有5千万张之多。在2009年的《阿密特│张惠妹意识专辑》一举横扫华语流行歌坛,10项入围金曲奖并勇夺6大奖项之后,她知道所有人都在看着她的下一步。

  从阿密特变回到张惠妹这个反过来的过程,对A-Mei确实比较艰苦,就和电影演员拍完片后无法从电影角色中抽离一样,但她说:“杀死阿密特就不会有张惠妹;而杀死张惠妹也不会有阿密特!所以比较困难的过程,当然是从一踏进录音室开始。我还记得在‘阿密特’的尾声开始边酝酿‘张惠妹’时,有次拍公益广告,合作很久但没参与《阿密特│张惠妹意识专辑》的摄影师竟对我说:‘你可以回到张惠妹吗?’让现场身边的工作伙伴也都跟着一起呼唤我,但我就很难转过来,因为当我整个状态卸下来时,我会尴尬、会觉得不会是我!“她更透露,这个阶段有2、3个月之久。

  对所有人来说,张惠妹是天后、是指标;但对A-Mei来说,她只想不停挑战自己、突破自己、做真正的自己。A-Mei说:“很多人在问我:‘这次跟以前的张惠妹有什么不一样?是不是要把以前的什么东西抛开不要了?’但我想说的是,张惠妹一直是张惠妹、我也喜欢张惠妹、还有她的歌和她的音乐,我一直用音乐在写日记,并且记录我看到、我感触到的,这次的作品因为是全新歌曲与全新的心境感受过程,所以当然跟3年前的张惠妹肯定不一样!”

  张惠妹&传奇制作人Jim Lee共同制作、金曲作词人林夕 全才经纪人陈镇川连手打造新专辑

  新专辑《你在看我吗》由A-Mei与全才传奇制作人JIM LEE与连手担纲制作人的角色,专辑中5首慢歌的歌词由敏感细腻的林夕操刀、而另外5首快歌的歌词,则由风格戏谑狂放的经纪人陈镇川执笔,再由制作人 JIM LEE将之汇整、并且采用真实的乐器伴奏,全程亲力亲为的A-mei也为此经常于半夜3、4点还待在录音室奋战!对于2度担任自己专辑的制作人,A-mei觉得让制作人与词曲作者都跟着她纠结在一块真的很煎熬,但她倾全力将最真实的自己掏出,既毫无保留、更信心满满,她还说:“这次的唱法有别于之前,我自己也在寻找一些以前没有过的共鸣与情感的发泄。我想,在录音室里因为是自己唱,我们会清楚的知道,当我唱到有一种很特别的气氛、很特别的声音、很特别的感情,我在唱完后会不说话,然后与Jim Lee对看时就会有:‘怎么会有这种声音与情感!’的共识!”

  因此《你在看我吗》这张专辑的曲序编排也相当特别,将5首慢歌和5首快歌集中编排,A-Mei说:“我们整个把情绪分开,第1首到第5首都是慢歌、第6首到第10首都是快歌,把这两块拉得很开来,让你可以先一次感动一次哭;然后接着是一系列神秘的、性感的、挑逗的、HIGH的、乱玩的快歌。”

  重金礼聘旅居布拉格 获全球最顶级徕卡相机全赞助记实摄影师张雍拍摄专辑照!

  为了忠实呈现在季节交替的春末夏初,张惠妹用歌声将所有人曾在每个城市留下的情感记忆与气味娓娓道来的情节,A-Mei的经纪人陈镇川与金牌大风唱片公司特别重金礼聘1978年次、台湾出生、旅居捷克布拉格,并获得全球最顶级的德国徕卡相机提供所有配备赞助的记实摄影师:张雍,为A-Mei拍摄专辑封面与内页照片。张雍以独特的拍摄节奏与方式呈现前所未有的人文视觉艺术风格,更将拍摄场景从A-Mei的住家、刺星星刺青的工作室,进而带着A-Mei到下班人潮汹涌的台北捷运忠孝复兴站站内、西门町中华路的天桥,以及凌晨开工的印刷厂。A-Mei不仅首度体验了搭乘捷运的感觉,还开心说:“我很开心和张雍合作,也很想抽空打电话亲自谢谢他。他的拍摄手法比较记录性质、也放得很慢,一开始会让我不习惯。因为当你把所有东西放慢时,如果你对自己自信不够,就会焦虑与尴尬。我是个速度很快的人,但这些很贴近我的监视和窥探,刚开始真的让我有被侵犯的感觉!”

  但后来在仔细看过张雍的作品、并且跟他聊天过后,张惠妹便觉得自己可以再做尝试,“我喜欢他告诉我:‘放慢、再慢一点!’因为他的‘再慢一点’是希望你的心和脑更慢一点,而不是指pose,这样会让眼神里是有东西。我想到我想说的、和其它点点滴滴的,其中有个点让我起了鸡皮疙瘩的同时,我这才听到了喀嚓的快门声。”原来,张雍一直拿着相机对着A-Mei等着她,“我觉得他抓到了我,就愈放愈有感觉,很谢谢他让我用‘放慢’这种特别感觉来看待事物,我觉得他启发了我全新的拍照方法,让我的眼神有了一种全新的魅力!”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