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健雅14年新加坡“处女唱” 尽显十八般舞艺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11日14:12
 


  “金曲歌后”蔡健雅暌违14年,昨晚终于在自己家乡新加坡举办“Tanya and The Cities巡演”。等了14年,Tanya家人甚至小学同学都来捧场.“家乡父老”扶老携幼,全场爆满。

  首次登上室内体育馆开唱,难掩紧张心情,有别于两周前台北个唱的从天而降,她昨乘升降机上台亮相,为避免20公分高跟鞋再卡住,她昨开场时几乎原地不动唱《呼吸》,随后由工作人员扶着小心翼翼走下阶梯,她感慨说:“终于让你们等到了!”并笑称台下到场的亲友、歌迷和观众为“乡亲父老”!

  有别于一般歌手用快歌来炒热现场气氛,蔡健雅以慢歌开场,少了热闹欢呼,却多了一份音乐人的气质。当开场曲《呼吸》缓缓奏起,蔡健雅以一袭蓝色裤装出场,造型帅气,线条柔美,就犹如她的歌声般,既有磁性又富有感情。

  新加坡“处女唱”,蔡健雅唱足近三小时,全程换了5、6套服装,舞台布景为符合“城市”主题,以巴黎、台北、印度等城市轮流转变。

  《思念是一种病》和《Beautiful Love》等歌迷熟悉的作品,成为大合唱曲目,而她也献唱不少经典歌,包括《无底洞》、《达尔文》、《双栖动物》、《多少》;另更将Rihanna的《Umbrella》、Lady Gaga的《Poker Face》改编成印度曲风,玩味十足!

  蔡健雅邀陈洁仪站台当嘉宾,陈洁仪阔别乐坛多年,这回难得担任蔡健雅的演唱会嘉宾。她说:“我很少做别人(演唱会)的嘉宾,but I really want to do this (可是我真的很想担任你的嘉宾)。”两人合唱“Home”《家》,优美深情的歌声,由久违的叶良俊钢琴伴奏,令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演唱会上,蔡健雅透露,接下来有计划推出全新英语专辑,她昨率先披露其中一首《Key To Happiness》,还边唱便吹着口琴;陆续又唱法语歌《Que Reste》,还与帅哥“浪漫共舞”,尽显十八般武艺。

  个唱将近尾声时,蔡健雅难掩不舍,虽然没像在台北个唱上对着观众落泪,但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她背对歌迷下台时,一度感动落泪。

  值得一提的是,出了落力献唱外,蔡健雅昨也不忘为善,共为日本大地震灾民募得5万新元善款。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