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蔡依林世界巡回演唱会,2011蔡依林北京演唱会,2011蔡依林上海演唱会 > 2011蔡依林世界巡回演唱会 最新动态

蔡依林:我就是黑天鹅 为舞台效果自虐到极致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4月20日08:15
 


  5月28日蔡依林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个人演唱会。能够挑战这个超大演出场地的歌手寥寥,而舞后蔡依林却不惧压力。近两年来,蔡依林为求舞台表演效果“自虐”到了极致,她的舞蹈不但难度越来越高,她甚至还在舞台上空玩吊环倒立、吊在空中练体操。这个为舞蹈极尽疯狂的蔡依林告诉记者说,娜塔莉·波特曼演的那部电影《黑天鹅》就是我的真实写照。

  羡慕麦当娜性感奔放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在这次演唱会上要向你的偶像麦当娜致敬,很多人会奇怪,世界上这么多唱舞曲的歌手,为何你独独选麦当娜做偶像?

  蔡依林(以下简称蔡):我很欣赏麦当娜的性格,她是个女强人。她对待流行文化的态度让我非常佩服,我就没有她那样强有力的性格,也成不了她那样的女强人。

  记:为何你说自己不是女强人?在很多歌迷看来,你就是个拥有美貌和成功的女强人。

  蔡:麦当娜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她可以性感,也可以在不高兴的时候说出脏话来;她身处的文化环境相对比较开放和宽容,但我们的文化环境相对比较温和内敛,所以我们这里不会有麦当娜那样的歌手出现。

  记:你是不是很羡慕麦当娜的那种状态,也希望自己能更性感、也能在不高兴时蹦出脏话来?

  蔡:我不行啊。我们这里从小受的教育让我们不敢那样。

  梦想能放个长假

  记:曾经和你一起身为台湾四小天后的孙燕姿休息了整整四年之后,在今年年初推出了新专辑,不知道你们现在是否还经常联系?

  蔡:我们也是好朋友,我们现在会经常联系,燕姿现在越来越有女人味了。

  记:你是否也会像孙燕姿那样,在某一日突然就不唱了,突然就去休息了?

  蔡:我去年要自己休息过三个月,有时候我们去体验那种抽离的感觉,去看看离开工作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我觉得去长时间休息也是个不错的想法,说不定哪天我也会像燕姿一样给自己放个长假。

  跳不动也要做舞曲

  记:说到放假,这么多年来你一直没给自己放假的机会。你不仅一直在做舞曲,而且年纪越大,越要把舞曲做得很high,也把舞蹈变得越来越难。你从来没有想过转型吗?

  蔡:我从没有想过去做其他类型的音乐,不管乐坛上流行什么,我自始至终都要做舞曲。

  记: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舞曲有些过时,但你为什么这样坚持?

  蔡:我从小喜欢舞曲。我们华语乐坛有各种各样的歌手,但惟独舞曲歌手奇缺。而在西方乐坛上,却一直有麦当娜、艾薇儿、lady gaga这些大牌舞曲明星,所以这是我一直坚持做舞曲的原因。

  记:你的舞蹈和歌曲从来都不分家,你的舞蹈甚至比歌曲给人留下了更深的印象。你是否想过等跳不动的一天你该怎么办?

  蔡:等我跳不动舞的那一天我还会做舞曲。到那时我会唱不需要跳着舞唱的舞曲。

  学芭蕾体验巨大挫折

  记:你年纪越大,越喜欢在舞蹈上挑战自己。比如你在演唱会上做体操、玩儿吊环、跳钢管舞,这些对体能挑战极大的舞蹈是公司要求你去做的,还是你自己要做的?

  蔡:是我自己要做的。

  记:为什么要把舞蹈弄得这样惊险?是纯粹为吸引眼球而这样做吗?

  蔡:我觉得做娱乐工作就是不断要带惊喜给大家,所以我才去不断尝试这些好玩儿的东西。

  记:你吊在高空的时候,自己害怕吗?

  蔡:一开始我也会害怕,不过练几次以后我就不怕了。

  记:感觉你年纪越大,越喜欢挑战自己的极限,甚至有几分自虐的味道,你是不是那种特喜欢有压力的人?

  蔡:大家看着是挑战,其实对我来说可有不小的压力。比如我每次推出新专辑之前,都会觉得压力特别大。为了战胜这种压力,我必须不断地带新东西给大家。

  记:这种自虐精神让人想起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电影《黑天鹅》,电影中的女主人公也是爱舞蹈爱到了自虐的地步。

  蔡:《黑天鹅》是我近期最喜欢的电影。我觉得那部电影的主人公就像是我的写照。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对自己也是非常较劲,如果一个动作做得不精准,我就会非常沮丧,就会不停歇地练下去。后来我突然觉得这样练下去,我就成了一个跳舞的机器了,我需要在舞蹈中加入的是我的真实情感。所以我看《黑天鹅》的时候,就觉得娜塔莉演的那个为追求动作精准到发狂的女主角就是我。

  记:是因为现在市场竞争太激烈才让你如此热衷挑战吗?

  蔡:我觉得喜欢挑战是性格使然,我天生喜欢新鲜事物。我必须不断找一些能够燃起我斗志的事情去突破,我喜欢那种脑力、体力激荡的感觉。

  记:有过什么事情让你觉得自己完全挑战不来吗?

  蔡:那就是学芭蕾的时候。我出道后才开始学芭蕾,那筋骨和小孩的不能比。学芭蕾的时候我感觉非常痛苦,我只会为了演出而去练芭蕾,至于私下里,还是让那些专业的芭蕾舞演员们去跳吧,因为学芭蕾我体验到了巨大挫折感和失败感。

  关于整形:没有啦!

  记:媒体和歌迷间一直有传闻说,你在脸上注射了玻尿酸来美容;此外也有人说你完美的胸部和臀部是经过了整形手术,这些都是真的吗?

  蔡(一脸惊讶):真的吗?没有啦。

  记:你这两年在舞台上大玩儿特玩儿“七项全能”,比如吊环;这些运动都需要你有极其强健的肌肉,可我看你的线条很饱满匀称,不像你的偶像麦当娜那样浑身都是肌肉块,很难想象你这么瘦如何有力量完成那些高难度的动作。

  蔡:麦当娜以前像男生一样练力量,所以她肌肉块会非常发达,她现在改练瑜伽后,线条变得柔美多了。我平时也会进行力量训练,但只做到紧实肌肉的程度就可以了。

  记:没有那么多肌肉如何完成吊环那样的高难度动作?

  蔡:一开始练吊环那些动作我也是很吃不消,一天做一组动作下来就是大汗淋漓,肌肉痛得不行;但我很快就习惯了,后来一天练习三组动作也能坚持下来。

  记:你工作一直这么紧张,你用什么样的方法来调整自己?

  蔡:找朋友聊天或者去热带海岛。

  记:感觉你几乎忙得没有自己的生活了。

  蔡:没有啦,我也有自己的生活。比如最近我就在学习做饭。我特别喜欢做糕点,尤其喜欢用巧克力做糕点,比如卡布基诺蛋糕。我会做给家里人和男朋友吃。

  和周杰伦永远是好朋友

  记:你现在和模特男友锦荣的关系进展如何?

  蔡:我们挺好的。

  记:有结婚的打算吗?

  蔡:现在没有结婚的打算。

  记:这次演唱会你会邀请周杰伦当嘉宾吗?

  蔡:应该不会,他档期很忙。

  记:周杰伦前些天曾对媒体说,他觉得你现在更漂亮了。

  蔡:那谢谢他。我们永远会是好朋友。

  信报记者 王菲/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