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曾轶可《baby sister》写实自我 无噱头但动人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0日14:22
 


  近日,天娱旗下艺人创作才女曾轶可再发新歌《baby sister》,新曲作为2011快乐女声赛事加油歌,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这首灵感来源于姐妹们的歌曲,是曾轶可的情感写实,在创作方面她建议大家:没有灵感就一定不要勉强自己去写歌。

  2011快乐女声赛事加油歌《baby sister》曲风明快活泼,推出之后因朗朗上口的旋律和贴近人心的感情备受喜爱,歌曲作为赛事加油歌,完全没有比赛硝烟沉重的气氛,反而传递出了一种积极快乐的心态。担纲这首歌曲创作人的曾轶可,对此表示:这首歌旋律简单,属于自己所有作品中最快乐的一首,个人认为快乐女声虽然是一场比赛,但节目本身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而歌曲灵感来源于跟自己一起长大的姐姐,后来遇到09快女的好姐妹们,大家一起共同进退,感情日渐深厚,情同亲人,这首歌就是自己跟姐妹们间的情感心得。

  而提及《baby sister》的创作环境,曾轶可一本正经的描述道:自己属于写歌比较认真的人,当时写这首歌时也算是用到了不少工具,传统的纸、笔配合现代化的电脑,当然必不可少的是随身的吉他,时刻对旋律进行调整、修改。

  值得一提的是,曾轶可对《baby sister》投注了非常多的感情,这首作品完全是曾轶可与姐妹们深厚情感的真实写照,她建议大家:没有灵感就一定不要勉强自己去写歌,自己就是一个有灵感就随时会记录下来的人,这样才够自然,才能保证作品的真诚度。曾轶可坦言,真情实感对一首作品是非常重要的,自己的创作都会坚持这点,不会为了达到某种刻意的效果而勉强自己,毕竟逼迫型创作不足以打动人心。

  伴随《baby sister》的旋律,青春天娱2011快乐女声已拉开序幕,曾轶可也对今年的赛事充满期待,希望会出现令人惊喜的选手。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