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波作客北京文艺广播FM87.6 畅聊“新军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2日07:56
 


  4月20日,有“新军歌王子”美誉的二炮文工团著名歌手金波应邀作客北京文艺广播演艺群英会,与著名主持人朱红畅聊“新军歌”,并献唱了《班长的红玫瑰》、《当兵的兄弟》等多首“新军歌”代表歌曲,节目过程中,不断有热心观众打进热线,询问金波鸟巢演唱会筹备的最新进展,面对热心观众的提问,金波一一解答,尽显军人真诚本色。

  对于“新军歌”,金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觉得军歌与时尚的结合,有利于军歌的传唱,新时代呼唤更多的新军歌。金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曾经是专业的歌剧演员,接受过严格、系统的美声和民族唱法的训练,主演过多部歌剧。后来金波改唱通俗,成为中国歌剧演员第一个改唱流行歌曲的人。金波适时适当地吸收和借鉴美声和民族唱法及其他艺术门类精华,创造性地提出了“新军歌”概念,是新军歌理论的重要开创者和实践者,为军旅文艺和通俗音乐的再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金波演唱了多首为观众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如《有事你就说》、《班长的红玫瑰》等。

  金波歌唱功底深厚、演唱风格独特、凭借公认的表演实力和对艺术的执著追求,一步一个脚印赢得了事业的辉煌。金波对军歌流行化进行了艰难的探索,开创了一条军歌时尚化的闪光之路。他的歌声名不虚传,被誉为“金质声波”。而金波人民大会堂演唱会获得巨大成功,成为军旅流行歌手登陆人民大会堂举办个唱第一人,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掀起了新军歌浪潮,刮起了“金旋风”,金波扎实的演、唱、说、舞功底,赢得了专家高度评价及歌迷的广泛好评,获封“新军歌王子”。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金波将于2011年6月18日在鸟巢举办“为党歌唱 向祖国敬礼”演唱会,这也是金波继2010年人民大会堂之后又一次在著名场馆举办个人演唱会,金波也将成为继成龙、宋祖英之后鸟巢个演第三人。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