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军旅歌手金波把新军歌带入新里程 树立新坐标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4日17:54

  二炮著名青年歌唱家金波,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勤奋和实力赢得了军民心、事业红,把新军歌带入了新里程,成为新坐标。

  一直以来,军歌都是百姓了解军旅生活的重要途径。军人的无私为国、舍我其谁的气质正是通过一首首振奋人心、高亢有力的军旅歌曲表露得淋漓尽致。在军歌的历史坐标系上,金波留下了闪光的亮点。他在秉承着军歌传统风格的基础上另辟新境,每部作品都让人眼前一亮,一种军人的独特魅力融入人心。

  歌词新

  金波的军旅歌曲映射了军旅的新生活。一首脍炙人口的《班长的红玫瑰》用朴实真诚的文字将柔美和刚毅溶于一体。虽没有铿锵有力、严谨有致的词汇,却把人民子弟兵的细腻和柔肠呈现给我们,军人向往玫瑰的浪漫但更有于国于民的责任。细细品味,心中泛起层层感动。《战友呀战友》更是唱出战友间最真挚的内心情感,战友们之间的分别,难舍难离,歌词里面无不散漫着那种普通而又不普通的感伤和心痛,这种情感唯有战友拥有,唯有金波的新军歌拥有。真挚的表达和高亢的严肃的离别相比,更加突出以人为本,感性至真的人之常怀。

  曲风新

  在金波的新军歌中,曲调风格也是另辟蹊径,在不失军人风采的同时,不乏带有面对至亲至爱的倾诉。他的曲风中撇掉了严谨拘束的韵律,而是以平易近人的语调和轻松幽默的旋律来展现,一首《有事你就说》将流行元素溶于鲜明节奏,乐器的快速敲打和金波的独特语调,唱出了军旅生活中友爱与团结,帮助与真情,轻松悠闲的旋律展现的军旅生活是以苦为乐、其乐融融的独特生活,更是彰显了军人在严格训练的同时也有着不寻常的闲暇生活,弘扬军旅生活的独特美好。值得一提的是《有事你就说》不仅在部队反响强烈,而且也引起了社会上广大爱心人士的强烈共鸣,成为公益歌曲的典范。

  配器新

  军旅歌曲的伴奏乐器一般都是大小号,二胡,鼓等古典乐器,但是金波的歌曲里加入了更多的新元素——吉他,严肃的军营里有了流行和时尚。听着他的歌的,想象着绿色军营中战友围坐,伴着吉他声的新风景。军营生活中只有命令与服从,而对于军营之外的多彩世界,军人只能收起那颗追求的心。而金波演唱的《九零后来当兵》却让时尚与追求相伴同行,流行与奋进完美结合。金波演唱的歌曲让更多的战友在训练之余享受着年轻的时代感。

  唱法新

  军旅歌曲中多以雄浑气壮的歌舞旋律为主,金波又以其独特的美声歌喉,唱出了激情澎湃,唱出了斗志激昂。《当兵的兄弟》以错落有致的高低声调之间的完美切换,突出了高低起伏带来的不同音律的震撼,更加适合我们亲爱的子弟兵传唱。高亢的语调,铿锵有力的歌词,更唱出了军人们雄赳赳的气势和不可撼动的军魂。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我们的国防力量更是日新月异,金波的创新让军歌紧随时代的步伐。一首首各具特色的军旅歌曲将最可爱的人坚强的外表和内心那不为人知的情感尽情表现。金波的歌关注军人的细节生活,将时尚流行的元素注入神圣的军营,气势磅礴、时尚潮流各显张力。他的歌更是弘扬着积极、乐观、向上,充满着对生活的勇气和奋斗的力量,释放着军人纯真的本性和对职业的执着与热爱。他的创新让军旅歌曲视听感受更加群众化,受到更多人对于军歌的追捧与热爱,让我们全面的感受这群最可爱的人,尊敬、崇拜这群最可爱的人。

  金波与战友们心心相印 !

  时尚化的军歌也必将欣欣向荣!!(文/马艺源)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