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专辑抛开杀气充满温情 张惠妹回归催泪情歌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26日03:49
张惠妹
张惠妹


  北京晨报讯 (记者 王琳)昨天,张惠妹带着新专辑《你在看我吗》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三年前的专辑张惠妹用了卑南族的本名“阿密特”,而这张专辑则回归了大家熟悉的张惠妹,“在两个身份中调整不太容易,导演一度说我眼神杀气很重。”

  昨天现场一位盲人男歌迷带着一幅画登台,听到张惠妹的声音后激动到几近哽噎。为了表达对偶像的喜爱,这位盲人男歌迷在朋友的帮助下画了一幅张惠妹的肖像,虽然看上去画中不过是一个梳着两个小辫儿的小女孩,但张惠妹却连声称赞“我就是这个样子,画得很像”。随后这位特殊的男歌迷演唱了《我可以抱你吗》,张惠妹则认真地为他和声,情景颇为感人。

  张惠妹介绍说《你在看我吗》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尝试,“这张专辑中的十首作品,五首由林夕作词,五首由陈镇川作词,前者敏感细腻,后者戏虐狂放,两种极端的风格对峙交织,曲序的编排上也采取了先是五首快歌,再是五首慢歌的方式,希望专辑在碰撞的火花中呈现冲突之美。”张惠妹上张专辑《阿密特》在三年前发行,当时用的是张惠妹卑南族的本名“阿密特”,张惠妹表示用那个名字是为了做一些与从前全然不同的、摇滚风格的音乐。而新专辑《你在看我吗》又恢复成歌迷们最熟悉“妹式催泪情歌”,“做这张专辑就像写日记。在过去的三年里,我记下每一刻的灵感,等到录音时就有很大的启发。专辑呈现出自己现在的状态。”张惠妹称自己从“阿密特”变回“张惠妹”,中间的调整过程并不容易,“为专辑拍摄照片时,没拍多少就需要休息,因为导演说我的眼神杀气很重。”而《我最亲爱的》这种催泪情歌则需要一个充满温情的张惠妹,为了找到这种情绪,张惠妹甚至给前男友打电话。“这首歌唱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友情、亲情,比如很久以前的一段友情,可能多年不联系了,那就试着联系一下,人和人之间应该是相互关心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