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四大音乐节“逆风”开唱 艾薇儿“乐谷”演出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02日11:15

  4月30日,朝阳“朝流”、门头沟“迷笛”、通州“草莓”、平谷“乐谷”四大音乐节同时在北京开唱。同城竞争再加上五六级大风伴沙尘的恶劣天气,让不少媒体担心各音乐节票房。事实证明,乐迷的热情不应被低估。

  离开朝阳公园的“朝流”证明了他们并不是靠“游园观众”撑场面,昨天有至少3000人特意赶到朝阳体育中心欣赏演出。在演出方面,澳大利亚的“奇异果”剧团终于把曾在悉尼歌剧院、巴黎市中心等标志性场地前上演过的“4米面人儿”表演带到北京。他们所有的演员都被固定在4米高的金属撑杆上,一般在微风的天气下,他们会以摇曳的麦穗形象或主动发力做出各种充满力量的动作作为表演内容。昨天的大风让他们的演出真正实现了“给力”。站在平地上的观众们则不时为他们的表演鼓掌或尖叫。

  “草莓”的观众可谓“满山满谷”,这里的舞台数量达到6个,也是同期音乐节中最多的。主办方因观众人数过多还停止了今明两天的跳蚤市场。昨天有43组艺人分别登台。“南无”乐队的开场、纽约乐队Arms and Legs的民谣表演、“2010年乐坛黑马”万能青年旅店引发的万人合唱以及压轴的何勇带来的“94红磡”阵容都成为亮点。

  “乐谷”因为邀请了艾薇儿领衔的大牌阵容,现场人数至少上万。艾薇儿也显示了作为世界级歌手的敬业,面对恶劣天气依然卖力演出,甚至还激情上演了纵身一跃。在她的演出时段,近20首曲目让所有观众大呼过瘾。此外,虽然“乐谷”距市区最远,但从微博反馈上看,观众普遍对主办方安排的车辆接送服务感到满意。

  因地理环境原因,昨天“迷笛”不仅遭遇大风沙尘,还受到阵雨侵袭导致演出推迟一小时开始。不过“迷笛”的观众历来“死忠”且具有主人翁姿态。在等待开场的时间里,观众们自发在舞台前集体唱歌,并在每首歌结束后给自己和周围人热烈的掌声。散场后“热血北京”、“摇滚湘军”、“痛仰小分队”、“女子PO团”、“唐山噪帮”等全国各地的乐迷团队集体组织了小二百人的集体晚餐,面对这样一笔大单,不知哪个饭馆的老板会幸运地最终“中标”。

  2010年时,“北京每周都有音乐节”、“同时举办三个音乐节”等关于“音乐节井喷”、“音乐节同质化”的报道都在为观众不够“瓜分”、市场不够开阔担心,但又过去了一年,音乐节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和变化。“乐谷”从一开始就走国际大牌路线,抢攻高端市场;“朝流”也从与“迷笛”、“草莓”抢乐队转型为关注优质有趣但不为人熟知的国外乐队。面对“朝流”给出的“陌生阵容名单”,反倒有一批已经看腻了国内阵容的乐迷表示要到现场“尝鲜”。如果说2010年音乐节市场是在“广铺”,今年全国音乐节的主题就已指向“细分”。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